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嶽西25萬公斤紅辣椒暢銷湘地

2016-09-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吳奇 王雲志 報道: 9月4日,安徽省嶽西縣店前鎮200畝辣椒種植基地上,農民都忙碌於采摘成熟的辣椒。預計辣椒總產量可達25萬公斤,產值100萬餘元。

  2016年,安徽宏林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投資300萬元,在店前鎮前河、銀河2個村流轉土地350畝,共發展辣椒種植基地200畝,獼猴桃基地120畝。目前,200畝辣椒已進入收獲期,並遠銷到湖南長沙馬王堆蔬菜市場。

  為帶動當地村民脫貧致富,宏林公司成立4個種植合作社,吸收焦山、坳上、新寨等村民村120多名農民加入合作社,其中還有貧困戶25戶。他們將土地流轉給公司的合作社,在拿到土地租金的同時,還被聘請到種植基地務工,從事育苗、壘行、覆膜、移栽、鋤草、采摘等勞動。讓他們不用外出打工,可以在家門口幹活掙錢,從2016年4月份以來,公司支付勞務工資15萬元。據了解,下一步,宏林公司還將繼續在店前發展紅心獼猴桃種植基地500畝,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方式,帶動更多的貧困戶受益。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