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神龍汽車成都工廠投產 首款產品標志4008下線

2016-09-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神龍汽車成都工廠總裝車間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9月7日,神龍汽車有限公司成都工廠宣布正式投產,首款產品——東風標致4008成功下線。作為PSA集團“全球新一代標杆工廠”,神龍公司成都工廠,綠色環保技術優勢國際領先,智能化制造水平行業領先,是率先實施“中國制造2025”國家戰略、推進汽車制造技術升級與轉型換代的新標杆。

  從2014年10月16日奠基到2016年9月7日,短短23個月時間神龍公司成都工廠就完成了建成投產,創造了令人驚歎的“成都速度”。神龍公司成都工廠一期工程占地面積2484畝,主要包括沖壓、焊裝、塗裝、總裝四大工藝及其分裝集成的車間廠房、零部件供應商配套工業園區廠房、試車跑道,以及倉儲物流、公用動力站房、食堂等輔助建築設施。規劃建設為年產24萬輛能力,年產能力占總設計產能(36萬輛/年)的67%,投資概算總額79億元。成都工廠導入PSA集團全新的EMP2生產平台,車型與歐洲同步開發,同步投放,產品規劃,以生產東風標致、東風雪鐵龍、東風三個品牌高端SUV和MPV車型產品為主,同步規劃新能源產品。

  據悉,今年5月,神龍成都工廠正式進行線上預批量生產,到今年年底,神龍成都工廠預計產出1萬輛新車。按照規劃,東風標致4008作為第一款車量產後,2017年4月神龍工廠將會量產第二款車,9月是第三款車。

  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說,當前,中國汽車市場增長重心正從東部地區向西部地區轉移,廣袤的西部市場已嶄露出極強的增長潛力,雄踞西南的四川省是中國七大乘用車戰略市場之一,成都業已成長為中國西部汽車工業發展的重鎮。今天即將下線的東風標致4008,正是面向高端SUV市場推出的首款車型,將改善神龍公司的產品結構,使其更加契合當前SUV車型的旺盛市場需求。

  PSA集團總裁唐唯實介紹到,“中國市場是PSA國際化發展進程中非常重要的市場,也是我們實現可盈利性增長的核心市場。神龍汽車今天迎來東風標致4008的投產,同時第四家工廠將專門生產神龍汽車旗下的SUV產品,未來還會有三款SUV車型生產。”此外,他還補充到:“PSA為中國市場開發的20款車型,其中包括與東風開發的三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及一款純電動車。”

  作為成都工廠首款產品,東風標致4008基於EMP2平台開發,使用“E動戰略”THP渦輪增壓發動機以及增強型Grip Control多路況適應系統,並全面搭載ADAS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東風標致4008的誕生,填補了神龍公司中高端SUV的空白,完善了神龍公司產品結構。東風標致4008在2016成都車展上的“全球首發”,備受用戶關注,據悉該車計劃於今年11月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