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成都高新区发布政策支持台湾青年来蓉创新创业

2016-09-20
来源:香港商报

  成都海峽兩岸青年創客創業中心揭牌

  【香港商報】記者郭代勤報道:9月20日,2016成都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交流會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開幕。經過層層選拔,來自臺灣、成都的8支創業項目從100余個項目中脫穎而出,成功在成都聚首并進行了現場路演對決。

  據悉,此次交流會項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節能環保、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創意等產業領域。臺灣團隊展示了為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及控制提供新視角的“動脈硬化傳感器及云端服務”,緩解鼻炎癥狀的“暖鼻貼”等六個項目。成都的團隊帶來了“指靜脈?活體生物識別技術”、為快遞業隱私安全及效率提供綜合解決方案的“SEED快遞隱私面單”兩個項目。大賽由8分鐘項目路演、5分鐘集中點評及現場投資邀約三個環節組成。最終甄識科技以“指靜脈?活體生物識別技術”項目獲得了特等獎,“i-Surfer”、“藝璞兒”、“Super5”項目獲得了一等獎,“BECM醫療廢水處理系統”、“SEED快遞隱私面單”、“暖鼻貼”、“雇傭兵APP”項目獲得二等獎。

  成都高新區創新中心主任繆曉波表示,對于此次參賽的優秀臺灣創業團隊,賽后成都高新區將進行“一對一”的對接交流,爭取創業團隊落戶成都高新區。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高新區在當天發布了鼓勵和支持臺灣青年創新創業的相關政策。政策包含了創新創業專業載體建設及扶持、資金補貼、生活保障、長效服務機制的建立等多個方面,為臺灣青年來蓉創業提供了強有力的制度、經濟、服務支持。

  成都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唐明建表示,通過鼓勵和支持臺灣最前沿的專家學者、創新創業人才和科研團隊來蓉與大陸青年共筑雙創事業,將進一步激發成都創業團隊的工作激情與活力。通過促進蓉臺青年的密切交流與資源共享,有利于開啟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共享經濟生態圈”平臺建設,推動成都加快建成國際性區域創新創業中心,實現兩岸經濟同發展、共繁榮;同時,助力推動兩岸經濟文化的更多交流。

  當天,(臺灣)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與成都高新區共同揭牌成立了“成都海峽兩岸青年創客創業中心”。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