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梧州力促與港醫藥產業深入合作

2016-10-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報道:11日,借桂港加工貿易產業轉移合作懇談會舉辦之際,廣西梧州市在香港舉辦“梧州市醫藥產業政策分享會”,誠請香港醫藥界共同分享梧州醫藥產業發展的政策機遇。其間,梧州市政府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簽署合作意向書,梧州高新區與香港中藥學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四個首批入園的香港制藥企業與梧州中盟醫藥產業園簽署入園意向書。

  一直以來,梧州都是嶺南中草藥的主產地和集散地,有著適宜種植中草藥的氣候條件和資源地域,可利用動植物藥用材達1000多種。得益於這種獨特的資源優勢,梧州既擁有梧州制藥、三鶴等知名藥企,也形成了注射用血栓通、中華跌打丸、五淋化石丸等知名產品,在兩廣、港澳甚至全國都頗具名氣。

  梧州市市長朱學慶在分享會上表示:醫藥產業是梧州的傳統優勢產業,也是梧州決心要做大做強的重點產業。為推動傳統優勢產業轉型升級,進一步壯大醫藥產業集群,梧州市把握醫藥產業的發展趨勢,明確了大力發展生物制藥、打造完整產業鏈條的主攻方向,采取“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招商、統一運營”的模式,在梧州高新技術開發區設立梧州中盟醫藥產業園,致力打造廣西一流乃至西南地區最有影響力的生物醫藥產業園。期待香港有識之士到梧州投資興業,分享醫藥產業蓬勃發展帶來的巨大商機。

  梧州是廣西的東大門,地處兩廣交界和珠江西江流域中心地帶,自古就有“三江總彙”“兩廣咽喉”之稱,是中國西部最靠近粵港澳的城市。近年來,梧州市緊緊抓住國家實施“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規劃,以及廣西大力實施“雙核驅動”戰略、兩廣經濟一體化發展等寶貴機遇,堅持向東靠攏、向東開放,重點深化面向粵港澳的開放合作,成為東部地區尤其是粵港澳地區廣大客商投資創業的熱土。“十二五”時期,梧州累計引進外來投資項目近2000個,招商引資到位資金超過2800億元,其中60%以上來自粵港澳地區,已經在梧注冊的港資企業超過100家。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