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第十一屆歐洽會11月3日成都開幕

2016-10-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0月27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舉行新聞發布會獲悉,以“開放合作、綠色發展”為主題的第十一屆中國—歐盟投資貿易科技合作洽談會(以下簡稱“第十一屆歐洽會”)將於11月3日-6日在成都世紀城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來自德國、法國、意大利、俄羅斯、匈牙利等14個歐洲國家(含13個歐盟成員國)的超過200名政要及官員、外國駐華使節、國際組織和國際商協會,以及超過150家歐方企業代表將參加歐洽會。

新闻发布会现场

  據主辦方透露,歐洽會已連續舉辦十屆。“在歐洽會連續成功舉辦十屆的基礎上,中歐雙方共同希望,深化歐洽會平台合作,深挖雙方合作潛力,進一步推動中國西部與歐洲的交流合作。”成都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徐富藝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本屆歐洽會將尋找中歐在綠色發展當中投資、貿易和科技領域全面合作的契合點和新機遇,聚焦於節能環保、新能源新材料、ICT、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農業、旅遊、生物醫藥、通用航空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彙集中歐政、產、學、研各界的智慧與能量,進一步促進成都及西部地區對歐洲市場的了解和信息交流,挖掘雙方企業的合作潛力。屆時將舉行中歐綠色經濟發展主題論壇、中歐創新創業合作對話、歐洲國家及地區旅遊資源推介會和歐洲技術與商品展等活動,同時,“一對一洽談,面對面交流”的配對洽談仍然會是本屆歐洽會的特色和重點活動。

  作為本屆歐洽會的主賓國,匈牙利將帶領18家匈牙利企業參展。隨團企業包括工業制造,創新科技,環保監測,農業產品,快消品等,憑借匠心獨運的設計和高端品質,將於歐洽會來賓洽談合作事宜。並搭配“匈牙利布達佩斯文化之秋”系列活動,以創新和綠色發展、開放合作共贏為主題,內容包含匈牙利國家館展示、匈牙利文化藝術展、旅遊推介會、匈牙利舞蹈音樂表演等,與中方一起共同推進多領域雙邊合作。

  意大利西西裏大區副主席瑪麗埃拉·羅·貝洛將率領共計近30人出席本次歐洽會,這也是規模最大、級別最高的一次,這次訪蓉也是西西裏與四川下一個五年國際化合作的重點項目。第一次來到成都參加歐洽會的意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CNR)擬在歐洽會期間簽署意向協議,入駐成都高新區,設立首個中國代表處,旨在促成與中小企業間的國際化和創新合作項目。

  徐富藝表示,成都高新區將不斷加強同歐洲各國的合作交流,不斷提升歐洽會、中歐技術商務合作平台等對歐合作載體的覆蓋面和影響力,促進各類產業、投資、合作、交流等順利開展,搶占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制高點。

  據統計,歐洽會已連續舉辦十屆,累計參會的歐方企業已達2,650餘家,中方企業已達4,800餘家,成功安排企業配對洽談23,000多場次,達成意向性合作協議1,659項,簽約成功率達30%以上。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