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本地新闻

河北出臺安全生產舉報獎勵通知 建立健全打非長效機制

2016-12-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曹晶晶報道:日前,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河北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1-11月份,共發生各類生產安全事故1340起、死亡966人,同比分別減少115起、117人,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下降7.9%、10.8%;發生較大事故22起,同比持平;死亡86人,同比減少1人,下降1.1%。沒有發生重大和特別重大生產安全事故。

  因非法生產引起的生產安全事故屢有發生,在此背景下,河北省安監局依據《安全生產法》、國家安監總局財政部《關于印發安全生產舉報獎勵辦法的通知》和省政府辦公廳《河北省獎勵舉報生產安全事故及事故隱患暫行辦法》等法律和文件規定,出臺實施了《關于進一步加大安全生產舉報獎勵的通知》。

  舉報人可以通過安全生產舉報電話“12350”,或者以書信、電子郵件、傳真、來訪等方式對以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為執法主體的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等行業領域非法違法行為和事故隱患,以及瞞報謊報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負責組織調查的生產安全事故進行舉報。舉報事項經查證屬實的,由舉報人通過12350舉報電話或其它方式提供本人銀行賬戶,由安監部門按程序審核,兌現獎勵。

  與此同時,《通知》要求舉報受理部門要妥善保管和使用舉報材料,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舉報人的姓名、工作單位、家庭住址、聯系方式、有關案情以及接受獎勵等情況,嚴禁將舉報材料和舉報人的有關信息透露或者轉交給被舉報單位和被舉報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