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食品资讯

武冈首届土鸡美食节开幕 邀万人品尝鲜美的土鸡汤

2017-01-10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卫视主持人李兵问:“鸡汤好不好喝?”何先生说,好喝,我喝了三碗!

  武冈市民排队购买鸡蛋与土鸡。“武冈自己的土鸡,买的放心,吃的健康”。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蔡奥)“快买只土鸡过年吃”“鸡汤好鲜美”……10日上午,尽管天气寒冷下着毛毛细雨,武冈市民热情依旧不减,上千名市民齐聚百姓广场参加武冈首届秦桥土鸡文化美食节。节会期间,主办方炖800只土鸡,邀万人品尝鲜美的土鸡汤,并奉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气。

  在现场,一碗碗鸡汤香气喷鼻而来,这可由800只土鸡炖制而成,肉质鲜嫩,鸡汤鲜美,何先生一连喝了三碗汤,忍不住称赞道:“我们秦桥土鸡还是以前味道,和小时候妈妈做的鸡汤味道一样。”除了有美味营养的鸡汤,现场购买土鸡全场7.8折,一万枚土鸡蛋仅售0.2元/枚。

  武冈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熊烨告诉记者,武冈是一座美食城市,自古有“游在湖南,吃在武冈”的美誉,武冈的卤菜和铜鹅非常有名,本次秦桥土鸡美食节由武冈创业商会发起,通过武冈的美食文化将秦桥土鸡推广出去,纵观“秦桥土鸡”的历史与发展,有特色、有优势、有潜力、有前景、有实用、有带动力,将引领和推动武冈农业产业化经营实现跨越发展,振兴“三农”经济,形成一大支柱产业,助推“三农经济”。

  背景资料:

  相传,秦始皇母亲赵姬在生下嬴政时,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军膳房厨师遵照医嘱,选用当时的邵陵武冈进贡的土鸡配以中药、好酒、精心烹制成药膳鸡当作丹药治疗。秦母赵姬食后感到味精美,十分喜爱,随之病渐愈,身体很快康复,之后每进餐必常食此鸡。由此,“秦桥土鸡”流传至今,和“武冈卤菜”﹑“武冈铜鹅”并称为“武冈三宝”。

[责任编辑:湖南管理员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