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旅游咨询

第三屆津溪桃源桃花節拉開帷幕

2017-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邢寶華報道:十里春風,醉美春光。十里桃花,競相綻放。第三屆津溪桃源桃花節日前在天津市武清區汊沽港鎮拉開帷幕,萬畝桃林將在暮春踏青的時節,為廣大京津冀地區游客呈上滿天紅霞、無邊花海的絢爛盛景。

  走進津溪桃源,置身萬畝花海之中,層層疊疊的桃花俏立枝頭、格外艷麗,蜂飛蝶舞的花叢中散發出陣陣芬芳,朵朵爛漫的桃花成為妝點春天的迷人景色。據介紹,作為武清區打造京津冀近郊休閑度假游目的地的又一精品項目,津溪桃源規劃占地1.5萬畝,由桃源體驗區和創意休閑區兩大功能區組成,并設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運營活動,使游客盡享吃住行游購娛一站式體驗。今年第三屆桃花節在過往兩屆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提升,并精心打造了桃源文化谷、桃源聚落、童趣世界、蔓延花海、柳岸桃溪、室外桃源、梨云杏雨、高臺攬景等八大景點,推出了田園觀光游、戶外拓展健身游、桃源文化游、親子農耕互動游、休閑采摘游等五條精品線路,可同時接待萬余名游客參與項目體驗與游玩。

  汊沽港鎮副鎮長宋俊娟表示,津溪桃源桃花節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累計接待京津冀地區游客超過80萬人次,并帶動當地采摘、餐飲等相關產業的發展,“桃花節”已然成為了當地春天特有的符號。今年桃花節舉辦期間,津溪桃源精心籌備的十余項活動也是精彩紛呈。在綠色蔬菜采摘大棚里,有機菜花、蘑菇、香菜、香椿、水蘿卜等綠色蔬菜一應俱全,游客在踏青賞花的同時還可以品嘗美味綠色蔬菜;全球美食博覽會匯集了來自全世界各地的美食,使游客盡享一場視覺與味覺的“踏青盛宴”;旱雪、游船、戲水樂園、卡丁車、電子飛碟、真人CS、兒童嘉年華等娛樂項目,以及南北果蔬休閑長廊、親子農耕認養、戶外野炊BBQ、小動物喂養等休閑項目豐富多彩,為游客帶來更多驚喜與歡樂;民俗工藝制作使游客了解更多的戶外和公益知識。

  宋俊娟告訴記者,津溪桃源位于福發路(高王線)與津永路交口南行1.2公里路西側,距離天津外環僅十余公里。北京、河北方向的游客可在京滬高速汊沽港收費站下高速,沿祥園道順行至福發路(高王線),右轉直行2.3公里即可到達,而天津方向的游客可從津同線、津永線轉高王線前往。

  據了解,近年來,地處京津冀核心區域的武清區休閑旅游業發展勢頭強勁。2016年,該區累計接待游客超過1660萬人次,同比增長11%;實現綜合旅游收入80億元,同比增長14.3%。其中,佛羅倫薩小鎮已成為京津市民高端消費目的地,僅2016年全年接待游客就突破600萬人次,實現銷售額24億元,納稅達1.2億元;創意米蘭、津溪桃源、京濱玫瑰莊園、凱旋王國水樂園項目等一批精品旅游載體和旅游產品成功打入京津冀旅游市場;潞水櫻花園、濕地百草園等北運河休閑旅游帶沿線節點成為旅游新熱點;南湖綠博園微縮沙灘和冰雪游樂場地等特色旅游產品亮點頻出。值得一提的是,3月23日,北京市通州區、天津市武清區、河北省廊坊市共同成立“通武廊旅游合作聯盟”,并簽署了《通武廊旅游合作聯盟框架協議》,標志著三地攜手打造京津冀旅游協同發展試驗示范區合作正式拉開帷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