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地方产业

巴裏坤縣美麗鄉村建設項目開工

2017-04-27
来源:哈密日報

   天山網訊(通訊員左娟 周峰報道)近日,伴隨著清脆的鞭炮聲,新疆巴裏坤哈薩克自治縣花園鄉南園子村開始進行舊房拆除作業,這標志著該縣和諧穩定美麗鄉村建設項目開工。

  據了解,巴裏坤縣在奎蘇鎮、海子沿鄉、花園鄉、石人子鄉4個市級示范鄉(鎮),大河鎮、下澇壩鄉、三塘湖鎮3個縣級示范鄉(鎮),石人子鄉韓家莊子村、花園鄉花莊子村、海子沿鄉尖山子村等8個示范村分步實施美麗鄉村建設項目,以奎蘇鎮—石人子鄉、石人子鄉—縣城、縣城—海子沿鄉、海子沿鄉—下澇壩鄉4個示范帶建設為重點,統籌推進Z501線良種場段、八牆子段、大河段和大紅柳峽、三塘湖公路沿線環境衛生整治工作等,做到一村一方案。

  在美麗鄉村建設中,巴裏坤縣大力發展特色種養殖加工、民族刺繡、民族服裝、手工藝品加工和以鄉村旅遊為主的三產服務等相關產業,加快建設一批特色鮮明、產業支撐、效益良好的特色產業發展示范村,逐步形成“一村一品或多品、一村一業或多業”的發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