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地方产业

新疆去年接待境内外游客首次突破1亿人次

2018-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楠报道:记者从刚刚闭幕的新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新疆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首次突破一亿人次达1.07亿人次,增长32.4%,旅游综合消费实现1822亿元,增长30%。旅游业作为和谐稳定的晴雨表再次向世人表明:新疆是个好地方!

  2017年,新疆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旅游产品供给。克拉玛依市魔鬼城等4家景区创建5A级景区工作全面推进;推出了160个冬春旅游主题活动,打造“冰雪旅游”“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旅游品牌;成立独库公路旅游联盟,精心打造自驾旅游线路。休闲度假游、民俗节庆游、冰雪运动游等旅游产品成为旅游市场新增长点。

  新疆旅游部门与铁路部门联合打造“乘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借助环塔拉力赛等赛事,与体育部门共同推进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与中国移动公司、中国电信公司合作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与农业部门合作启动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工作……在全域旅游背景下,“旅游+”创新了旅游新业态,正在迅速形成多产业融合发展格局。

  蓬勃发展的新疆旅游业已成为最具吸引力的行业之一。2017年新疆建设旅游项目436个,完成投资205亿元,其中年度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达73个。霍尔果斯中哈国际文化旅游区等26个项目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中影股份等一批实力企业集团加紧布局新疆旅游市场,产业发展素质显著增强。

  “2018年,新疆旅游业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精品建设、产品供给、旅游投融资、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用足用好援疆优势和红利,加快构建多元立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自治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