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區舉辦生物醫藥高端人才沙龍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5月22日,成都高新區LEAD高端人才沙龍在天府生命科技園舉行。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博士孫勇奎帶來以“催化之樂 ( The Joy of Catalysis )”為主題的行業分享。當天,100多位成都高新區生物產業領域的從業者參加了沙龍活動。

  LEAD高端人才沙龍是成都高新人才發展促進會重點打造的品牌活動,4個字母分別代表領導力(Leadership)、激勵(Empowerment)、責任(Accountability)、討論(Discussion),旨在搭建一個交流分享的平台,促進區內專家之間的信息共享,同時邀請區外知名專家、海外學者前來作專題報告,加強對外交流,促進企業良性發展。

  孫勇奎於2016年當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是目前制藥業唯一入選美國工程院的華人科學家。曾在美國默克公司工作22年,從事新藥合成工藝放大研究、工藝化學研發、中國研發業務運營等相關工作,擁有豐富的新藥研發與商務管理經驗,並先後獲得過英國化學工程師協會阿斯利康綠色化學與工程優秀獎、美國總統綠色化學挑戰獎、托馬斯-愛迪生專利獎等系列獎項與榮譽。

  會上,孫勇奎分享了生物制藥領域前沿資訊,並通過分析幾款著名藥物研發的過程,講解了催化作用在藥物綠色制造領域的重要貢獻。他說,催化是改變化學反應速率而不影響化學平衡的作用,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現象,催化作用幾乎遍及化學反應的整個領域。“研發過程雖然艱難,但是樂趣無窮。”

  “這是今年的第三場沙龍活動。”成都高新人才發展促進會相關負責人說,生物產業是成都高新區著力發展的主導產業之一,區內集聚了大量該領域企業,促進會會員中也有數十位該領域專家。孫勇奎博士的講座會對相關企業的從業人員和該領域科研工作者帶來新的啟發。“這裏聚集了很多優秀的生物醫藥企業,相信未來將‘催化’出越來越多的生物醫藥創新成果。”

  近年來,成都高新區生物產業發展勢頭十分強勁。截至去年底,已聚集生物產業企業1336家,從業人員近3萬人,碩士以上學曆3000餘人,國家“千人計劃”人才20人,並“柔性”引進了邁克爾•畢曉普、邵斯達克、夏普萊斯、約翰•戈登等4個諾貝爾獎團隊入區建立研究機構,開展前沿技術交流及科技項目合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