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欢乐地方行

桂大化舉辦“壯瑤風味”美食品鑒會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唐琳報道:7月14日,廣西正式啟動首屆好食材評選活動,活動當天,廣西大化縣也在南寧舉辦“壯瑤風味”系列美食品鑒會,將具有少數民族風味的美食推介到世界各地。

  當天晚上的品鑒會,均是從大化“壯瑤風味系列美食”18大類的壯瑤特色美食共68套108個品種中精挑細選出來的,全部采用大化縣當地的生態食材現場制作,在菜品設計上,突出了“美景美食,養心養身”的健康餐飲理念。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如“魚羊韭鮮湯”和“九里香茶雞”。“魚羊韭鮮湯”主要采用煎好的紅水河新鮮鯉魚和山羊肉熬制成的湯,以火鍋配上韭菜食用。 “九里香茶雞”,就是采用大化獲得國家地理性標志產品的七百弄雞作為主原料,輔以當地特有的九里香茶燉煮,原汁原味的雞肉和原始的茶香水充分融合,味道獨特,沁人心脾。此外,還有“山椒魚頭王”、“七百弄羊扣”等大化特色美食。

  據悉,大化縣近年來以開發綠色、生態、長壽食材為主要方向,專門成立了研究開發利用生態食材和長壽特色美食的工作小組。去年和今年,大化分別榮獲了“中國長壽特色美食之鄉”、 “中國綠色食材基地縣”的稱號,全縣綠色食材產業和餐飲行業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大化縣縣委書記楊龍文介紹,大化將不斷加大扶持力度,培育了一批批特色種養龍頭企業和餐飲龍頭企業,有效帶動了全縣綠色食材產業從生產到餐桌的有效鏈接,實現了種養業和餐飲旅游業、電商物流業的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