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2017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圓滿落幕

2017-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嘉宾和选手共同放飞象征未来的纸飞机。

获一等奖项目——ZETA低功率广域物联网。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朱淼琦報道:由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攜手極客娛樂傳媒聯合承辦的2017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昨天(31日)于上海金山舉行。上海市金山區委書記趙衛星、上海市張江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徐建卯、上海市臺辦副巡視員李偉、臺灣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會長楊士進、極客娛樂總裁陳樂女士等出席活動。

  本次大賽于5月初正式啟動以來,經過報名、初賽、復賽和決賽等程序,歷時108天,于8月31日圓滿收官。大賽共征集項目475個,其中大陸項目210個,臺灣項目192個,海外項目73個,涉及生命健康、互聯網+、物聯網IOT、文化創意等四大產業領域,其中不少項目有自主知識產權,具有未來市場開發潛力。

  頒獎典禮上,在最終入圍總決賽的20個項目中,ZETA低功率廣域物聯網項目榮獲大賽一等獎,BridgePlus兩岸青年職業教育與精準就業平臺等三個項目獲得二等獎,奈米自然屋等六個項目獲三等獎。

  本次大賽的參賽者既有轉型發展的勵志創業者,也有今年才剛成立企業的大學生團隊,除了高大上的科技創新項目,還涌現出了一批善于挖掘特色資源的創業項目。選手之一的愛蝶手作營運計畫的負責人表示,參加本次大賽,不僅能和其他參賽團隊交流、互相學習,評委的意見對選手也頗為獲益。

  大賽秉持為兩岸青年才俊搭建展示才華實現創業夢想的宗旨,并邀請了多位重量級創業導師現場指導;頒獎典禮以“創意改變夢想,創業改變未來”為主題,弘揚兩岸青年攜手并進、共創未來的新風尚。

  區委書記趙衛星指出,創新是上海活力的源泉,也是金山不斷發展中的使命所在,金山將繼續完善創新創業綜合服務體系,繼續支持未來的對臺合作。

  最后,嘉賓與選手寄語未來,共同投擲出彩色紙飛機,象征兩岸青年滿載著對未來無限的期許,攜手創新創業的夢想即刻起航。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