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福建人物畫四傑學術展在漳開幕

2017-11-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福建人物画四杰学术展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晴報道:丹青書盛世,翰墨頌黨恩。近日,“惠風和暢——福建人物畫四傑學術展”在漳州牛莊文創園藝術館開幕,以藝術的形式向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獻禮。本次活動將持續至11月7日,展出時間為10:00至17:00,在福建漳州牛莊文創園藝術館展出。

  本次畫展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學會、福建省美術家協會、漳州市委宣傳部、漳州市教育局、漳州市文廣新局、漳州市文聯、薌城區政府共同主辦,漳州牛莊文創園承辦。開幕式由漳州市副市長蘭萬安主持。中國畫學會常務副會長孫克,福建省文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王來文,漳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偉澤,福建省美術家協會主席翁振新等分別致辭。漳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阮開森宣布畫展開幕。

  本次活動集中展出了翁振新、黃啟根、王新倫、趙勝利四位藝術家200餘幅精品中國人物畫作。這些作品題材豐富、生動傳神,是藝術家們深入生活、紮根人民的為民之作,也是洞察人生、觀察社會、感懷現實的匠心之作,為廣大市民帶來了一場集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於一身的文化大餐、精神盛宴。

  中國畫學會副秘書長林金疆先生接受采訪時指出,翁振新、黃啟根、王新倫、趙勝利等四位藝術家作為當代福建人物畫的傑出代表在各自的藝術道路上開展了諸多有益探索,在國內人物畫壇贏得盛譽,為福建人物畫的複興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