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中外游客齐聚黄山之巅观日出升国旗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通讯员程晶晶、葛旭芳报道:2018年元月1号,众多中外游客齐聚黄山风景区,在黄山之巅迎来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早上六点半左右,在狮子峰、始信峰等景点,虽然寒风凌冽,但是游客们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早早就聚集在这些观日点,准备好镜头,等待日出。

  7点整,随着远处天边渐渐泛出亮光,刚开始只见一个红色的圆弧探出一个小“脑袋”,随后慢慢升起,后来越来越亮,变成一轮红日,跃出天际,放出万丈光芒,远处的云海都像被镶上了一条金边。游客们激动不已,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拍下这壮美的景象,寂静的山林顿时响起阵阵欢呼。

  上海游客梅伟东表示,黄山归来不看岳,在黄山跨年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天还看到了的日出,非常美,不虚此行。

  8点整,沐浴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中外游客和景区员工在北海宾馆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旋律响起,游客和员工自发地站好队列,唱起国歌,现场还游客不自觉地向国旗敬礼。在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下,国旗迎风招展,透亮出更鲜艳的红色。

  当日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137人,同比增长12.3%。截至今天下午2点,小长假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30759人,同比增长22.87%。(黄景)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