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攻略

醇美青原春来早 全域旅游引八方客

2018-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青原区2017年“靓丽名片”盘点:

  ——青原区被评为“江西旅游强县”和“江西省推进全域旅游改革创新区”。

  ——区旅发委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江西省巾帼文明岗”、“2017全省乡村旅游工作先进单位”。

  ——东固景区、文陂镇分别入选“2017江西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 实习记者操端晶 通讯员彭生苟报道:2017年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全域旅游绽放华丽光彩,全年共接待国内游客718.12万人次,同比增长23.32%;旅游总收入62.64亿元,同比增长25.63%;入境游同比增长20.4%;创汇同比增长15.8%。2018年青原区迎来第一个旅游高峰期,春节期间接待游客9.63万人次,同比增长4.12%;门票收入198.45万元,同比增长6.12%;旅游总收入6607.18万元,同比增长6.13%。

  ——紧抓国家旅游局、省旅发委对口援建重大机遇,树立“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新理念,突破“只有景区才是旅游点”的束缚,偏于一隅的青原区创新推动旅游集聚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域旅游新景区建设驶入快车道,引来八方游客。

  点对点实现景区整体重塑

  旅游项目建设是全域旅游发展的前提和要素保障。该区重点推进景区提升、环境提升、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旅游交通5大类工程项目。

  景区提升方面,青原山景区票务中心完成二楼框架建设,万善桥、红亭修复及周边景观提升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渼陂古村25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修建了入口景观标志性牌坊和环古村骑行绿道,成立了渼陂民宿合作社,“夜渼陂”项目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二七”会议旧址、38军军史馆陈展基本完成。富田景区完成16栋古民居、古商铺的维修,新建江背将军公园,完成龙川阁周边提升改造方案,匡家、陂下和奁田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完工。东固景区新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项目已动工,完善了敖上旅游配套设施,并组织申报省4A级乡村旅游点,编撰了知青博物馆布展大纲,白云湖生态康养度假区下沙洲岛三合院建设基本完工。

  环境提升方面,全面启动“清、净、整洁”工程,拆除危旧土坯房104万余平米,19个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顺利推进,并在全市率先实行富水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先行试点。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全区28座旅游厕所被列入国家旅游局厕所建管系统,并建成20座。

  农旅融合方面,启动280个美丽乡村点建设。文旅融合方面,30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维修保护工程完成招标,建设了东固敖上赖经邦故居、东固平民银行旧址等8个红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点,接待红色培训3万余人次。旅游交通方面,芗城山、木湖大坑旅游公路已启动建设;东固敖上“锅都岭”登山游步道、富渼生态园木栈道、现代农业示范园骑行绿道正加快推进。

  创新营销让青原“扬眉吐气”

  养在深闺人未识,集“红色经典、民族风情、古老家园”为一身的青原区旅游“富矿”如何开挖?近年来,青原区强势推进多个“首次营销工程”,用生动的实践演绎着全域旅游“青原模式”。

  首次召开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首次在省外举办青原旅游推介会,首次参与央视“朝闻天下”和南昌地铁旅游形象广告宣传,首次推行“VR+旅游”全域景区3D数字化旅游,首次推出全域范围内的入境旅游短信温馨服务,首次推出旅游音乐风光片——《醇美青原》,首次发布“醇美乡愁行”休闲之旅等6条精品旅游线路;首次推出旅游艺术书签——《邂逅青原》,迎来青原区首趟旅游专列——“行走三千年 感悟东井冈”研学之旅深圳专列。推出第七届庐陵文化旅游节、东固旅游商品展销会、“桃花节”、“荷花节”、“油纸伞”游乐园、“千名老人游吉安——醇美青原行”健身游、2017年“中国旅游日”暨“舌尖上的富渼集市”、“启迪智慧,增长福德”青原山国庆7天禅修营、渼陂古村网红直播自拍节、富田景区“富田有你 快乐成双”首届双胞胎节等活动,基本实现“月月有亮点、季季有活动”。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