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经开区 皖先进制造业龙头基地

2018-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李长龙、记者龚舒斌报道: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召开之际,5月25日,中德两国合作的新成果——江淮大众公司首款新能源汽车在合肥经开区下线。

  “江淮大众”首款车中德合作新成果

  2016年9月,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公告。与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不同的是,江淮大众将主攻新能源市场,同时拓展全球市场。

  江淮大众公司是我国首家中外合资新能源汽车企业。江淮大众公司首款产品下线是中德两国合作的新成果。当前,安徽正在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积极对接“德国工业4.0”,深化中德合作,着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努力将江淮大众公司打造成中德合作的新亮点。同时,江淮大众公司首款新能源汽车下线,也为合肥经开区这个安徽省的先进制造业的龙头基地锦上添花。

  “合肥制造”看经开区

  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合肥经开区一直以来都是“合肥制造”产业化、国际化的主战场。成立于1993年的合肥经开区,设有合肥出口加工区和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十二五”期间,全区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三项经济指标跻身国家级开发区十强。

  作为中国中部最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目前,合肥经开区集聚了智能家电、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全区工业总产值约占合肥市三分之一,产业基础牢固,制造业实力强劲。

  2016年以来,合肥经开区先后引进了江淮蔚来新能源汽车、长鑫12吋晶圆制造、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哈工大机器人、联想平板电脑、海尔滚筒洗洗衣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通富微电、联想平板电脑、联想研发基地、云鹤江森、可口可乐、芯瑞达等一批重大项目,助推全区工业产值突破3000亿元,总量占合肥市1/3。正在全力打造全球知名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