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国内外领先的"安庆制造"

2018-04-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4月3日,记者安庆市采访得知,该市有一批"安庆制造"国内外领先的生产企业。

  恒昌机械  全球第三

  位于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安庆市恒昌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据公司研发负责人金昌飞介绍,他们一直从事"一次性卫生用品系列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经历了机械化、自动化、光机电一体化到智能化的发展历程,产品不断更新换代,始终引领行业发展的主导方向,在国内同行业中产品的技术先进性及工厂规模位居第一,在国际同行业中位居前列,并且是世界著名跨国公司长期设备供应商。

  据悉,安庆市恒昌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基础和科技创新能力,目前,公司累计获得知识产权已授权179项,其中发明专利67项,实用新型专利92项,外观设计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7项。连续4年荣登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

  传统国企魅力绽放

  位于开发区内地的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建于1960年,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中船集团公司中小缸径柴油机制造基地和柴油机关键零部件保障基地,具有年产600台以上柴油机生产能力。

  公司主要生产"安庆-大发"DE-18、DE-23、DC-17、DC-32、DK-20、DK-26、DK-28、DK-36等系列船用中速柴油机,2012年,公司与卡特彼勒公司合资,成立了中船安庆基尔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马克M20M25柴油机。

  2000年,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11年通过GB/T19001-2008/ISO9001:2008新时代认证中心认证。2011年,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2017年,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CD320天然气/双燃料发动机通过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和法国船级社设计认可。柴油机产品功率范围320千瓦至6600千瓦,产品广泛用于船用主机、船用发电机组、海工装备、电力推进系统、陆用电站等,现已销售整机4800余台。

  鸿润羽绒行业标准制订者

  安徽鸿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为国际羽绒羽毛局(IDFB)理事,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商务部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羽绒行业分会副会长单位、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建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中心,是羽绒、羽绒被、羽绒睡袋、羽绒枕芯等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订的主要单位之一。其产品70%出口到国际市场。

  鸿润集团是国内羽绒被行业唯一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中国知名出口品牌"四项最高荣誉为一身的公司。并已通过了6项国际认证:国际纺织品环保标准100认证、美国联邦的法律生产认证、美国联邦的消毒生产认证、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014001环保认证、BSCI商业社会标准认证。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