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會天地

大連再次吹響僑商回鄉集結號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馬國君報道:為更好地貫徹落實十九大“ 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精神,服務大連市新一輪對外開放部署,推進大連僑商海外聯盟發展, 2018年7月2日到4日,大連市僑聯將在濱城大連舉辦第三屆大連僑商海外聯盟峰會。

  大連僑商海外聯盟峰會已成功舉辦兩屆,宗旨是聯系團結海外大連僑胞,助力大連經濟社會建設發展。3年來,大連僑商海外聯盟,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在大連市新一輪對外開放政策指引下,整合全球優勢資源,融合大連僑商力量,致力於搭建資源共享、經貿交互、項目合作、金融互通、創新創業的平台,積極開展商務經貿,引資引智、融資眾籌、僑商互動、僑胞服務等活動,已經成為聯系海外大連僑胞僑團的重要橋梁,成為促進大連僑商合作共贏的寬闊舞台。

  目前,聯盟成員已發展到19個,不僅增強了各個國家大連籍僑商間的資源互通與共享,還在世界各地建立起一個個大連海外經貿促進工作站、海外人才工作站和海外留學生服務站,宣傳大連城市,服務大連僑胞。

  今年峰會將再次彙聚世界各地大連人,同系鄉情紐帶,齊建聯盟平台,共促大連發展。在“一帶一路”的戰略背景下,在大連提升開放能級、打造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的時機下,招引世界大連人回到家鄉,帶回更多資金和項目,帶來更多人才和技術,帶領更多的企業和產業走向世界,共同參與“四個中心一個聚集區”建設,共周助推大連“兩先區”發展。

  開放的大連歡迎每一位率直的大連僑商回歸家鄉的懷抱,參與城市建設,融入經濟發展,助推大連再創輝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