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产业

湖北省获国家四部委批准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2018-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超群报道: 18日上午,在第十五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式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亲自为湖北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授牌。

  国务院台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四家部委联合批准湖北省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合作区采取一区三园的形式,下设武汉产业园、黄石产业园、仙桃产业园,批复明确承载园区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桃高新技术开发区,这标志着鄂台经济交流与产业合作迈向了一个新的阶段。

  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推动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建设,以及拓展内需市场的必然要求,也是为进一步促进两岸产业合作,推动台资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设立,必将推动台湾优势产业与湖北发展优势相结合,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鄂台经贸交流与合作的空间将更加广阔。也将对湖北省对台经济工作和鄂台产业交流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