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投资招商

天元区:新签项目80个,引资345亿元

2018-08-03
来源:株洲日报

   8月1日,记者从株洲高新区工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暨天元区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获悉,上半年,该区实现新签项目80个、合同引资345亿元,到位内、外资总额均居全市第一。

  在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天元区通过实施精准招商,实现到位内、外资总额均居全市第一,株洲信息港、奇点汽车等一批项目签约,其中45个招商项目实现履约。在建项目中,90个重点项目中完成投资56亿元,在建率75.6%,其中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4亿元,产业项目开工14个、竣工5个,岱勒新材等项目竣工投产。为保障产业项目建设有地可用,该区强力推进园区“清低治违”工作,收回 “闲置土地”360亩,促成3家企业开工建设,实现园区违法建设零增长。

  上半年,天元区直接用于民生方面的财政支出15.47亿元,占支出比重的73%。城镇新增就业3300余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仅2.99%。发放各类救助金1095万元,惠及3.5万人次。在政府性债务化解方面,在资金不断链、信用不下降的原则下,上半年该区已偿还非经营性债务12.18亿元,政府性债务正在下降。(株洲日报记者 胡乐 实习生 刘贺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