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单车天使”冒雨冲刺 “众爱骑迹”因为有你

2018-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徐春萍欢迎远道而来的台湾“单车天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宋健报道:8月3日下午,作为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两岸互动交流品牌的重头戏---第六届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以30多位台湾“单车天使”冒雨奋力冲刺终点站上海电影博物馆的场景形式而鸣锣收兵。

  来自台湾的30多位“单车天使”都系初高中学生,他们于7月15日骑自行车从台湾出发,于7月22日乘坐“中远之星”两岸邮轮抵达浙江省玉环市,开启了今年为期15天的神州千里骑行之旅。途经玉环、杭州、乌镇、苏州、扬州、南京等城市,最后在上海完成本次1000公里的神州骑行。

  沿途中,台湾“单骑天使”们饱览神州美景,品尝当地佳肴,感受来自大陆各界同胞的热情款待。今天下午,当“单车天使”们结束骑行,痛痛快快地洗完澡换上新衣来到上海电影集团食堂,享用上影食堂为他们准备的盒饭。上影集团相关负责人季节透露称:“当得知台湾小伙伴们远道而来,上影食堂师傅特意做了一道台湾家乡菜‘酒酿圆子烧带鱼’!”。

  成功喜悦源于坚强意志,更来自有爱同行。

  在今晚的感恩仪式上,会场大屏幕上播放着今年第六届单车天使的活动掠影短片。从早晨到傍晚,从高山到平原,从台湾到大陆,短片展现着台湾小勇士们一路所历程的“酸甜苦辣”,展现着他们坚强的意志与顽强的拼搏精神。

  台湾演员、“单车天使”公益形象大使王者心献上由她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曲《因为有你》,用甜美的歌声,让整个现场充满着动感的音符与欢乐的激情。

  据悉,在今年的活动中,知名影视演员张钧甯、许明杰,由立平、赫子铭、高郡伟、谢其均、李昶俊、李利依等演员,浙江广厦男篮队长林志杰、主力队员刘铮等体育明星纷纷为台湾“单车天使”们加油鼓励。

  据介绍,2012年创办的“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是两岸唯一以体育骑行为载体的公益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以台湾地区12岁到16岁之间家庭经济困难、失亲、单亲的青少年为主要对象,实现骑行神州的梦想。单车天使至今已累积帮助175位学生完成神州圆梦计划,骑行总里程约7800公里。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