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怀宁500多名干部深入企业排忧解难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檀志扬 报道:近日,安徽怀宁县主要领导在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督查时,了解到汇久管业因流动资金不足,导致一批出口产品无法及时生产,立即与金融部门取得联系,现场办公。当银行了解了该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是怀宁县开展“四督四查、四送一服”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7月13日以来,怀宁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做到走访企业全覆盖、督导项目全覆盖。针对督导组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县破解难题,聚焦重点,召集相关部门及时会商,分解交办,并提出各自要求、整改措施和工作时限。在督查摸查中,企业反映融资担保办理时间过长,影响了企业发展。该县立即要求有关部门进行修改,制定出提速增效管理办法正式文件,将从受理到审批全流程原需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7月16日,大多数企业反映对企业发展优惠政策了解不全面的问题后,短短的4天时间,一本本新编印出来的174面、500本“四督四查、四送一服”政策汇编就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

  怀宁县交办问题30件,目前落实12件。全县县乡两级及县直有关部门500多名干部走访企业6000多家,共摸排企业(项目)问题202个,目前办结158个,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县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对企帮扶工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让企业享有更快审批服务;以“妈妈式”服务为标准,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让企业享有更优要素保障;以政策精准扶持为抓手,让企业享有真正的“主场待遇”;以全程跟踪督察为监督,确保交办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摸查出的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突出问题,达成银企意向贷款5.03亿元,促成亿能机械、永驰婴童等8家企业资金要素对接项目成功签约,贷款金额2.45亿元。

  完善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推动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28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幅达9.3%,实现工业产销率98.56%,工业固定投资增幅为11.9%,高新产业产值增长30.2%,高新产业增加值增长25.6%,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3.7%。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