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区域经济

沈阳法库:学子返乡办公司助推乡村振兴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月12日,“学子回乡筑梦法库 情系故里共建鱼梁”法库县龙山街道前满洲屯三农发展公司启动仪式在法库县龙山街道举办。八虎山乐园、前满洲屯满族风俗小镇、民俗村、李家温泉小街、辽北樱花园、循环经济园等6个项目现场签约。

  前满洲屯三农发展公司是由前满洲屯村在外学子采取“众筹”方式成立的,本着“村里搭台、学子唱戏、企业运营、市场运作”的理念,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繁荣家乡文化,振兴家乡经济。

  前满洲屯三农发展公司的正式启动,不仅是造福家乡人民的一件大事,也对加快推进法库县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法库县委书记王欢苗在致辞中表示,法库迫切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当前,法库正处于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以打造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四园三基地”、通航产业“一核两翼”以及推进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更加迫切需要包括家乡学子在内的在外创业人员以及企业家的主动参与、鼎力相助,由衷地希望学子们荣归故里、凤凰还巢,并带动身边的成功人士,与父老乡亲一道,再谱法库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来,法库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形成了“中国瓷谷、北方通航、中国牛县、山水法库”四大产业品牌和“大辽福地、宰相故里、白鹤之乡、人文法库”四大文化品牌,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陶瓷、通航、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市排名靠前,法库各项产业发展生机勃勃、前景广阔。尤其是作为农业大县,法库乡村振兴正在加快推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蕴含着无限商机。法库将进一步强化“一切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兴业”的措施,为企业家创业兴业架桥铺路、做好服务。

  仪式上,法库县领导为23位企业家颁发了法库县高级经济顾问聘书。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为思乡林揭幕。 (马国君)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