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优质园区

开福区智慧物流“航母”启航

2018-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唐勇平 报道:8月17日,长沙市开福区智慧物流助推长沙现代化建设招商推介暨长沙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启航在长沙金霞经开区内的长沙传化公路港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开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等领导及嘉宾参加了启航仪式。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长沙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启航活动,由刘拥兵主持。在观看传化智联宣传片后,何黎明、罗建军、付胜华、徐冠巨、沈裕谋分别致辞。随后,举行了开福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6个项目,协议投资额达29亿元。本次签约智慧物流项目4个,分别是宝能物流长沙金霞保税智慧供应链项目(投资额6亿元)、复星国药长沙省级温控枢纽及区域结算中心项目(投资额6亿元)、顺新金属总部项目(投资额2亿元)、恒昌医药总部基地项目(投资额2亿元);装配式建筑项目2个,天力瑞家新材全国生产总部基地((投资额10亿元))、雷士照明LED产品研发制造基地(3亿元)。同时上台签约的还有长沙传化公路港入驻企业代表20家。

  第二阶段为智慧物流助推长沙现代化建设招商推介,由刘平主持。张中文解读中国金霞物流谷的使命担当和智慧物流招商项目推介、谢萍解析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发展战略和规划布局、何黎明解读当前物流政策及物流产业发展趋势。

  

 

  长沙传化公路港位于长沙金霞经开区,西临湘江、东靠中青路,南近绕城高速,北至李家冲路,占地820亩。2014年9月,传化集团落户全省唯一水、陆、铁、管四元立体交通格局的金霞经开区,决定投资10亿元建设其中部地区3.0版本的“智能公路枢纽港”。如今,不到三年的时间,长沙公路港完成了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的定时、定点、定班货运传送网络,真正打通了湖南省货车物流网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投入运营的长沙传化公路港日均货物吞吐量超过7.8万吨,日均货值近11亿元,日均吸引5000辆以上车次进场,整合服务1500余家中小物流企业,扩充就业岗位1万余个。同时,作为一个高效的链接口,依托传化网的系统服务,它将为华中区域的制造业提供更为完善的供应链服务。

  “长沙传化公路港的运营标志着长沙打造现代物流的创新探索,将在极大程度上完善区域公路物流运输体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表示。

  长沙城市物流中心的启运极大的强化了湖南省作为华中物流枢纽的辐射引领作用,有效突破城市物流设施配套不足、智能化程度落后的瓶颈。

 

  传化智联将持续推进实现湖南省14个地市“互联互通”的计划。让湖南的货物走出去,全国的货物运进来。长沙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启运后,必将促进区域物流智慧发展,通过互联互通和协同共享,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助推长沙成为立足湖南、面向全国的区域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