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文化

芒果主持章一:当“女主播”成了“女汉子”……

2018-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湖南893汽车音乐电台《花椒音乐馆》花椒小姐章一。

  章一,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眉毛最浓密的人,蜡笔小新都比不上,乌黑灵动的大眼睛,睫毛长得都不用画眼线。怎么都没想到,眉目如此具有异域风情的章一,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

  和章一聊了近三十多分钟,大约有二十多分钟她都在聊她的剧《假如时差撞上了我们》,即便我打了岔,使了梗,最后都能回到剧,可见她有多倾心这个剧。不过在说她这个剧前,多多少少还是得说说她这个人。

  

   不想当编剧的戏精不是个好主持人

  这一切得从小章一说起……

  小时候章一就很爱阅读。妈妈单位的图书馆里的书几乎看了个遍,会讲很多故事,也爱跟人讲故事。章一妈妈是幼儿园老师,为小章一提供了一个舞台,那就是让章一给幼儿园小朋友讲故事。别说,章妈妈既满足了章一的表现欲,又给自己省了不少事,嘘!小章一在满足小弟弟小妹妹不断升级的故事需求下,编得了一手好故事。只要小朋友说出一种动物,立马就能定制编出来。所以啊,老人家说从小看大是真没说错。

  章一对写作的热爱,转化为拿奖拿到手软。以至于到了考大学选专业时,她最钟情的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虽然种种原因最后选了播音主持,但似乎编剧梦从那时起就在心里埋下了种子。

  章一人缘好,请到许多专业的人来帮助她,湖南省话剧团的导演、编剧老师给予她无比大支持,同事们给予她无比大的信任,粉丝和客户也给了她无比大的鼓励,争相买票捧场。所以不管她有多累,她都在坚持着。

  划重点了,要想了解章一本尊,这部剧一定不要错过。

  到了湖南电台,做新闻记者,当音乐主持人,秉持的都是始终如一的原创匠人精神。

  《花椒音乐馆》章一幻化的人物数不过来,有广场舞大妈、社会人、学生妹、无知少年……,一人分饰几角,怼人怼事不要太爽。

  她所有的段子,都会进行二次加工,变成自己风格的东西。所以章一宅啊,不是在工作,就是宅在家里修改稿件。

  今年编剧梦终于开花了,章一创作了第一个话剧剧本《假如时差撞上了我们》。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终于说到这个剧了,章一担任本剧编剧、导演、主演、灯光、舞美、音乐……。

  请扶好你的下巴。

  章一说自己之所以想排这个剧,源自去年参演了湖南省话剧团排演的《十八洞》。瞬间被这种表演方式圈粉。一方舞台,通过自己的眼神、肢体,去塑造一个丰满的人物,太有挑战性,太让人兴奋了。

  

 话剧排演现场

  在她的提议下,一群从没演过话剧、每天要上节目、做活动、写策划、时间所剩无几的广播主持人;一个只参加过演出、从未导过戏的导演,毫不犹豫决定开始排这个剧,这中间所擦出的火花一定是相当大的。对白、走位、灯光、舞美、音乐一切都在学习中磨合。一个多月时间,有了18日即将上演的成品。

  

 

  他们眼里的花椒小姐

  【领导】凯霞:《花椒音乐馆》的花椒小姐章一,一个典型的麻辣御姐,更可怕的是特会讲段子,接地气,社交一把罩,朋友遍天下。有颜值还要靠才华,她脑袋里创意点子层出不穷,一闹腾,一个原创情景音乐故事话剧就这么被她整成功了!

  【同事】小荷:很有个性的女主持人,辨识度高,一听就知道是她。

  【搭档】aking:不怕事死磕自己的美女同事

  【朋友】吴珊:花椒一样麻,一样古灵精怪,一样脑洞太大。此次转型,值得期待,为原创音乐故事剧加油! 

  【闺蜜】孟宪:嗯,关于章一啊,这是生活当中的,她是一个蛮大条的人,迷迷糊糊什么事情都搞不太清楚,但是呢做这出剧的导演这个方向,她非常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东西,而且也非常执着,非常敬业的,来对待这出话剧。另外我发现章一比所有人都要辛苦,但是他一点都不怕吃苦,这事让我觉得一个女孩子很意外的一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