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商报专稿

西安10月举办第2届“全球程序员节”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近两年来,数字中国建设不断提速,西安作为中国科技教育的重镇,将在今年10月24日-25日举行第2届“全球程序员节”,以此推动当地数字经济产业加速发展。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在10日举行的北京发布会上介绍说,举办这一节日旨在为全球程序员打造够沟通交流、激发灵感的平台,将西安打造成为全体程序员的共同精神家园。

  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领跑地位

  “全球程序员节”的永久主题是“码未来”,即用程序代码的力量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钟洪江透露,本届全球程序员节主题为“数字世界·码动未来”,将邀请国内外行业领袖、业界精英齐聚西安,通过2个国家级发布、2个评选活动、1个程序员大赛、1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个开幕式暨主论坛、3个主题论坛、一场嘉年华等活动,搭建人才、资本、创新等要素互乘放大的平台,也为全球程序员打造一个沟通交流、分享思想、激发灵感、共同成长的平台,更将西安打造成一个全体程序员共同的精神家园,不仅具备“国际高度”,更能全方位展现“中国深度”和“西安精彩”。

  “举办程序员节对西安意义重大,不仅将打造西安在数字经济产业上的领先地位。”钟洪江坦言,这亦是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必然要求,同时是助力西安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的重要举措,更是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有力抓手。

  21万程序员集聚西安高新区

  钟洪江表示,西安高新区作承办方,能够办好本届程序员节有着“成立最早”、“实力最强”、“资源最优”、“人才最多”、“预期最好”等五大背景因素。他解释说,该区不仅是国家首批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而且连续保持了30%的高速增长。目前,仅在高新区从事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从业人员总数已超过17万人,到2021年,这一行业的从业人员将达到21万人。他还指出,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经集聚相关企业2000余家,形成基础雄厚的软件产业。他预计,到2021年,高新区相关产业总收入将超过5000亿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