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方产业

近50家中外企业在兰洽谈对接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寇刚 通讯员 张茜 报道:15日, 张江·兰州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上,来自北美、俄罗斯、上海张江高新区、甘肃等地近50家中外企业现场洽谈对接,共话发展。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兰州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以期实现绿色崛起破题发展,通过强化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平台打造、带头人培育和氛围营造,并全力推进落实一批中高端科技创新项目和产业研发、示范、生产基地建设,各类创客联盟和众创空间快速发展,创新合作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

  “建设兰州自创区,将实施以‘一城一心四平台’为核心的创新引领工程,即建设提升兰州东部科技城,加快建设生命科学中心,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区域协同创新平台、科技孵化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宁亮说。他希望与会企业家、各界朋友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兰州自创区,在这片热土上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北美后即农业科技公司市场销售负责人徐静静亦冀通过此次推介会,可以在中国找到投资人,让后即农业科技可以在中国得到更好的发展。

 

  兰州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27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经过长期发展,综合发展实力全面提升。数据显示,2017年,该区实现营业总收入1950亿元,增长11.4%;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0亿元,增长10.06%;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160亿元,增长15%;出口创汇13.2亿元。全区注册登记企业达到8500多户,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75户,占全省的29%;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发展到22户,占全省的33%;上市公司发展到24户,占全省的33%。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0%以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