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地市简讯

太原晉源花卉小鎮將舉辦 花卉藝術節

2018-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賞花海美景、觀特色表演、評最美花仙……9月26日,從太原市晉源花卉小鎮“頌金秋 迎國慶”花卉藝術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 魅力晉源 城市花園”為主題的晉源花卉小鎮啟動暨“頌金秋 迎國慶”花卉藝術節活動將於9月29日在晉源區東關村花卉小鎮舉行。

 
  此次花卉藝術節主要包括“一節四展三主題”活動,一節:決明子採摘節;四展:花車大巡遊、花海嘉年華、花卉燈光秀、花樣美食街;三主題:清風花語相親派、最美花海婚禮季、花好月圓攝影賽。活動期間市民可暢遊花海嘉年華的花海美景,領略浪漫唯美文藝晚會的花樣魅力,體驗豐收喜悅和現場採摘的花事農趣,品嘗三晉美食和舌尖上的花式佳餚……讓遊客從喧囂的都市生活和繁重的工作壓力中解放出來,享受“登高望遠觀花海,走進田間賞花景,步入鄉村品花餐,遠離鬧市住花園”的花事服務,感受花卉小鎮獨特的風情韻致和現代農業科技帶來的視覺衝擊、精神洗禮。以花為媒、以花為伴,以花怡情、以花為業的一系列花事活動精彩紛呈、美輪美奐。活動將持續一個月。
 
  據瞭解,晉源區花卉小鎮位於新晉祠路和唐城公路交叉口,占地8100畝,總投資2.97億元,工期3年。花卉小鎮呈“一體兩翼四園多點”扇形佈局,即以鑫龍騰花卉市場為主體,輻射10個村莊,兩個園區、四個花卉市場,其中“一體”即以東關村為核心,種植菊花、決明子、芍藥、玫瑰、油葵等並進行深度加工,賦能再造,打造集休閒旅遊、種植加工、特色飲食於一體的大型田園綜合體;“兩翼”即依託東城角和古城營,圍繞賞花、聞花、展花,重點做好花草、油料、中藥材產業文章,豐富拓展以賞花休閒、婚紗攝影、鄉村旅遊等為主的產業鏈條;“四園”即完成鑫龍騰、森泰、世紀青、中泰四個專業花卉市場提檔升級,完善加工、冷庫、電商、倉儲、物流等功能,打造全省最大的花卉集散中心;“多點”即2個園區和10個村莊,其中康培現代農業科技產業園以基於物聯網技術的現代高科技設施農業為主要特徵,重點打造管道栽培、飄浮板栽培、追光栽培、沙培等先進種植模式;振華園藝現代花卉產業園以打造現代化花園中心為目標,規劃建設功能齊備、設施先進、管理規範、佈局合理的現代化花卉產業基地;10村將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味原則進行提質改造,開創農旅融合新模式。
 
  據介紹,建設特色花卉小鎮是晉源區發展壯大花卉產業、做強做優農業+旅遊產業的重要載體,也是加快城鄉融合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發展現代城郊農業,打造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的具體舉措。花卉小鎮全部建成後,不僅可為當地培養一大批技術骨幹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還將輻射帶動周邊眾多花農走上苗木花卉致富路,每年創造經濟效益近30億元,解決3萬餘人就業。目前,花卉小鎮前期專案建設已順利完工,1408畝決明子、89畝油葵以及128畝百日菊花滿香溢,靜待你來。(張蘭 )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