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商报专稿

【書說新疆夢想·聆聽絲路傳奇】何強國《色彩新疆》簽售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色彩新疆》作者何強國先生接受媒體採訪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翁海倩報導:10月13日,【書說新疆夢想·聆聽絲路傳奇】—《色彩新疆》首發儀式及何強國作品朗讀活動在烏魯木齊市舉行。
 
  《色彩新疆》是由退役軍人、作家何強國先生歷經5年多時間,走遍新疆天山南北的每一個地方創作的。旨在推介和宣傳新疆的散文作品,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出版社發行。
 
  文章採用一縣一市,一市一景,一地一文的寫作方法,全書28萬字,內容涵蓋了新疆所有地市及兵團師(市)的歷史文化和美景美食。閱讀這部書會讓你看到天池的王母,喀納斯的水怪;讓你感受到吐魯番熾熱的可愛,柏格達冰雪的堅韌;讓你品嘗到沙灣的大盤雞,托克遜的拉條子;讓你體味到帕米爾雄鷹的勇敢,大漠胡楊的挺拔。《色彩新疆》展現的是新疆的色彩,新疆的神奇和綺麗。從何強國先生飽含真情的字裡行間你能看到新疆這片土地的絕美,你能聽到絲綢之路上的傳奇,《色彩新疆》就是一幅綺麗的水墨畫。
 
  何強國在新疆軍區部隊工作了28年,在新疆生活了四十年,他說:新疆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是一個綺麗的地方,是絲綢之路的要衝,各族人民的美麗家園,從古至今有無數仁人志士為之辛勤耕耘和抛灑血汗。我從當兵來到新疆後就熱愛上了這片土,熱愛這裡的雪山冰峰,熱愛這裡的大漠戈壁;熱愛這裡的金色胡楊,熱愛這裡的美麗牧場;熱愛這裡的各族人民,熱愛這裡的絲路鈴響。新疆的建設和發展需要有人做出犧牲奉獻,新疆的和諧穩定和長治久安需要有人扎實推進,新疆的神奇和美麗需要有人宣傳推介,我把人生最美好的年華獻給了守衛新疆,退出現役了我還要把我的餘熱留給新疆,我願做新疆建設和發展的犧牲奉獻者,新疆和諧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扎實推進者,新疆神奇和美麗的宣傳推介者,植根新疆,為新疆而嘔歌,為新疆而寫作。
 
  在【書說新疆夢想·聆聽絲路傳奇】—《色彩新疆》首發儀式及何強國作品朗讀活動現場,新疆朗誦藝術協會的朗誦家朗誦了何強國創作的有關新疆的《天池變遷與王母印象》《妖魔山》《一片樹葉》等作品,新疆歌手張麗、張娟、沈美玲演唱了《最美的還是我們新疆》《請你嘗塊哈密瓜》《甜甜的歌兒迎賓客》等新疆歌曲,參加活動的領導、嘉賓發表了對《色彩新疆》的讚譽和對新疆的熱愛。書寫新疆,朗誦新疆,歌唱新疆,讚美新疆。【書說新疆夢想·聆聽絲路傳奇】—《色彩新疆》首發儀式及何強國作品朗讀活動為新疆的宣傳推介鼓勁,為新疆的和諧穩定和長治久安助力。
 
何國強先生簽名售書
 
  作者何強國簡介出生于四川南江縣,15歲當兵來到新疆,先後畢業于烏魯木齊陸軍學院、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中共中央黨校,在部隊擔任新聞幹事、秘書、內刊主編、紀委主任、政治委員,42歲退出現役,是作家,新疆記協高級記者,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川渝商會、烏魯木齊成渝商會副秘書長,新疆九天寫作工作室室主,新疆雪神文化傳媒公司總經理。他從15歲當兵來到新疆後一手持槍守衛新疆,一手執筆書寫新疆,先後撰寫了嘔歌新疆的散文、詩歌、報告文學等作品一千六百多篇。退出現役後他留在了新疆,成立了九天寫作工作室和新疆雪神文化傳媒公司,專門從事文字工作,潛心為新疆而寫作,先後出版了《優美的牧場我的家》《烏魯木齊的詩與景》《生活在裕民的那些花兒》《凝固在雪山冰峰的忠誠》《放飛絲路籃球夢》等宣傳推介新疆的著作10多部。用他對新疆的熱愛和眷戀書寫新疆的倚麗,書寫絲路上的傳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