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中小企業產業創新峰會在深拉開帷幕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11月7日,2018年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中小企業產業創新峰會在深圳拉開帷幕。

 
  據悉,本次峰會由深圳市經濟貿易和信息化委員會、深圳市福田區政府、香港貿易發展局,深圳市中小企業服務署(市上市辦)、深圳市福田區企業發展服務中心指導,深圳市中小企業家聯誼會、香港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天安數碼城集團主辦。
 
  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吳優在致辭中講到,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中小企業產業創新峰會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的國家戰略規劃,聚集粵港澳大灣區創新中小企業及產業資源,加速粵港澳大灣區中小企業的發展,助力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產業創新陞級、推動大灣區城市與產業可持續發展。
 
  香港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在致辭中說到,‘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帶來了巨大機遇,也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力。香港特區政府將做好‘促成者’的角色,積極促進大灣區城市間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流通,加強香港作為連接內地和國際市場重要橋梁的角色。
 
  本屆峰會以“灣區機遇,創變之道”為主題,立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的國家戰略規劃,希望通過峰會加強區域合作交流、聚集創新中小企業及產業資源、加速粵港澳大灣區中小企業的發展,助力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產業創新陞級、實現大灣區城市與產業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本次峰會共分為“主題演講”、“圓桌論壇”、“創新評選”三部分。匯聚大灣區政商意見領袖、知名企業家、專家學者、投資人、新銳企業家等,聚焦大灣區戰略、營商環境、產業政策、轉型創新等議題,涉及人工智能、物聯網、消費陞級、智能製造、新能源、醫療健康、區塊鏈等新經濟熱門領域創新與發展機遇、趨勢與成果,展開全面分享。主辦方天安中國投資執行董事、天安數碼城集團總裁杜燦生在主題演講中講到,粵港澳大灣區每一個城市都有他們的優勢,如何通過的大灣區做到聯動、眾創,從而達到未來發展的宏圖,各個企業都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需要。
 
  同時,開展以“高峰論壇”、“會長論壇”、“新銳對話”為主題的圓桌論壇,深度探討新經濟環境下粵港澳大灣區中小企業的轉型創新機遇與合作發展共贏之道。為進一步推動大灣區中小企業創新力的提昇,由來自戰略、學術、媒體、資本等領域的知名專家組成的評審團綜合評選出《2018粵港澳大灣區十大極具創新力企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