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中新天津生態城舉行第五次“萬人環境大清整”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按照天津市濱海新區創文辦總指揮部部署要求,經中新天津生態城創文總指揮部研究,結合生態城實際,11月10日上午,生態城12個社區共同開展了一次高質量的“全區發動、全民參與、全力爭創”的“萬人環境大清整”行動。
 
  濱海新區副區長孫濤、生態城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李東、生態城創文辦全體工作人員及各社區、居委會報到的在職黨員、機關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以及志願者們千餘人參與到本次行動中來。清整樓道小廣告、整理共享單車、排查僵尸車輛、撿拾垃圾、擦拭宣傳櫥窗……大家自帶勞動手套、清洗刷子、清洗水、鋼絲球、抹布等清洗用品,身穿彎腰行動馬甲,佩戴志願服務的袖標,形成了一道亮麗的“創文宣傳”風景線。各社區、居委會還準備了鐵锨、掃帚、垃圾袋、小推車等清整工具,方便大批群眾居民積極參與到“環境大清整”的活動中。
 
 
  本次大清整活動還把入戶宣傳作為重點,社區與居委會準備了入戶問卷和宣傳品,在活動前即組織好入戶志願者培訓工作,扎實提高入戶宣傳數量和質量。
 
  據了解,自新區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以來,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新區創文辦的精心指導下,中新天津生態城堅持以創建繁榮宜居智慧新城為目標,聚焦創文工作任務,積極履行各項工作職責,有效解決了一大批影響文明城市創建的頑固性、顯見性問題,生態環境、市容市貌、城市管理水平有了新提高,市民文明素質有了新提升,干部作風有了新氣象。生態城的創文工作在短時間內取得了明顯成效,這也為生態城順利完成今年創文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今年11月上旬、中旬,濱海新區委托的第三方測評組與中央文明委將分別對濱海新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進行綜合測評。對此,生態城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迎檢工作實施方案,從構建并推動創文網格化管理工作、迅速有效推進創文整改工作、廣泛深入開展第二輪入戶宣傳工作、開展社區綜合環境整治提昇、抓好公益廣告宣傳、規範志願服務工作等多方面著力做好創文工作。力爭以扎實有效的工作成效,在新區組織的測評中取得優異成績,并順利通過今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的綜合測評。
 
  當前,生態城已進入到迎檢沖刺的關鍵時刻。生態城各單位將按照創文迎檢工作具體安排,持續做好公益廣告設置、入戶宣傳、衛生環境治理等各項工作,全力打好創文沖刺攻堅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