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回顧十年歷程 展望美好未來 “中新合創生態城”主題展讓“友誼之花”常開

2018-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為充分展現中新友好合作成果,回顧雙方攜手創建生態城的十年歷程,以“中新合創生態城”為主題的展覽在中新友好圖書館新加坡主題館佈展,此次展覽由中新雙方共同舉辦。

 

 
  作為兩國政府間的重大合作項目,中新天津生態城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間合作開發的生態城市。歷經十年發展,一座環境優美、資源節約、經濟蓬勃、社會和諧的生態宜居新城已昂然屹立於渤海之濱。
 
  本次“中新合創生態城”主題展區面積約為150平方米,展覽內容由新加坡國家發展部、新加坡國家檔案館等提供,分為“新加坡發展歷史”、“中新合創生態城”以及“展望將來”三部分,將通過珍貴的圖片及影像資料,從生態城建設愿景、總體規劃、居民生活、綠色建筑、資源利用、公共交通網絡、智慧城市等角度,回顧生態城十年來的發展歷程及建設成果,再現中新兩國政府和人民如何通過創新實踐,開辟一條生態文明建設新路。
 
  該展區所在的新加坡主題館為中新友好圖書館的“館中館”,該館在設計中融入了眾多新加坡特色元素,採用了新加坡傳統花卉和各種不同語言組成的特色圖案作為墻面裝飾,既豐富了館內的文化內涵,又充分展現了新加坡“花園城市”以及多元種族文化的特征。同時,館內藏有新加坡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圖書7000餘冊、中英文期刊40餘種、外文音像制品480種,為讀者提供了一個展示新加坡社會文化的平臺和窗口。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