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聚焦省厅

第三屆新湖南微視頻大賽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 12月18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湖南電視臺國際頻道《世界看湖南》欄目組、芒果TV、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芒果云承辦的第三屆新湖南微視頻大賽頒獎典禮在李自健美術館舉行。經過由主辦單位及11所高校的30位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委會三輪評審,大賽共評選出19個獎項、15部獲獎作品和4家最佳組織單位。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湖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主任周湘,湖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副巡視員李穎,湖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屈貴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郭固權、湖南省廣播電視協會理事會會長王維、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編輯賀弘聯、湖南省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胡俊、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袁維坤等領導出席了此次頒獎典禮,并為獲獎單位頒獎。
 
 
  第三屆新湖南微視頻大賽自投稿日2018年3月12日起截止到10月15日共征集作品1200餘部,其中包括外國作品30餘部。這些作品用光影的力量,記錄著新時代每張溫暖的笑臉,每個奮斗的故事,每段逐夢的人生。通過大賽,一大批緊扣時代脈搏、反映改革開放40年、一帶一路、脫貧攻堅、美麗中國、時代楷模等主題的作品脫穎而出,體現了當代青年善於思考、勇於擔當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這些作品角度新銳、創意新穎、形式多樣,運用了逐格、航拍、混剪、VR、手繪等富有創意的手段,充分反映了新一代年輕人對新時代的生動理解,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傳播提供了更接地氣的視角和更有活力的表達。《真假》、《7A SIDE》、《湘絲云渡》、《趕考路上》、《城市邊緣》、《無人書店》六部短片分獲“最佳作品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最佳紀錄片獎”、“最佳公益片獎”、“最佳故事片獎”。
 
  芒果TV、常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株洲市人民政府、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4家單位榮獲最佳組織獎。
 
  頒獎典禮上,周湘部長對第三屆新湖南微視頻大賽作了總結致辭,肯定了以微視頻的形式作為新時代新湖南的文化傳播窗口,并對第四屆新湖南微視頻大賽提出了期望。頒獎典禮結束后,周湘同頒獎嘉賓共同啟動了第四屆新湖南微視頻大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