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無錫牽手新華集團 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文創精品

2018-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戎晨 報導:12月18日,無錫影都與香港新華集團項目合作簽約儀式在無錫湖濱飯店舉行,雙方將展開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大影視文化產業生態。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會見了出席簽約儀式的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一行。

 

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右)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

 

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歡迎香港新華集團蔡冠深主席一行

 
  李小敏對蔡冠深一行的到來表示了熱烈歡迎,對雙方此次的簽約表示了祝賀。他表示,無錫市委、市政府將全力支持新華集團在無錫的投資發展,希望這次合作能夠讓無錫影都在國家甚至全球文創產業中具有影響力,同時也希望能夠與新華集團在其他領域有新的合作。
 
  李小敏說,目前,全球文創產業發展十分迅速,每年文創產業創造產值超過4萬億美元,增速保持在5%左右,在現代服務業領域中極具增長力,擁有巨大市場空間。無錫從2015年確立了產業強市戰略,構建一個以現代服務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並將文創經濟作為八大現代服務業扶持對象。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表示將繼續深化與無錫合作
 
  香港新華集團是香港著名的跨國集團,大力發展影視傳媒及文化事業,在業界也具有較強影響力。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是無錫重點打造的現代影視產業園,定位於科技製作中心、影視交易中心、金融服務中心,已集聚影視企業超500家,創作影視劇超400部,產業突破了50億元人民幣,此次雙方強強聯合,期盼合作早成硕果。
 
無錫影都與香港新華集團簽約共同打造大影視文化產業生態
 
  根據協議,無錫影都與香港新華集團將充分利用自身資源優勢,立足影視產業展開深入合作。一是依託新華集團的資源優勢,合作開發園區二期拍攝主題街項目。引入國際文化創意產業,總投資15億元,以數字影視為基礎,共同打造「華萊塢·國際文創園」。項目建成後,既能為影視劇項目提供外景拍攝,又能為影視IP開發後產品,形成數字影視全產業鏈;二是擴展園區影棚規模,合作建設科技影棚及配套用房,進一步增強園區產業承載能力和發展潛力,為打造大影視文化產業生態奠定基礎;三是將合作成立總規模20億元的文化創意基金,主要用於投資優質影視企業及項目。通過基金的撬動,進一步聚攏發展資源,實現影視精品計劃,並培育一批規模型企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