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旅游资讯

元旦假期雲南旅游接待游客635.14萬人次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鷗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劉曉寒 報導:記者從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元旦小長假期間,雲南省共接待游客635.14萬人次,同比增長12.3%,實現旅游收入48.28億元,同比增長14.6%。
 
  數據顯示,元旦小長假,雲南全省接待過夜游游客278.95萬人次,同比增長5.1%;過夜游游客收入28.31億元,同比增長7.8%。接待一日游游客356.19萬人次,同比增長18.7%;一日游游客收入19.97億元,同比增長25.9%。
 
2018中緬瑞麗—木姐國際馬拉松現場
 
  元旦期間,雲南各州市組織了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第十二屆昆明海鷗文化節暨第三屆昆明戲劇節、2018中緬瑞麗—木姐國際馬拉松、2019怒江傈僳“闊時”節、撫仙湖·班夫戶外嘉年華、迪慶香格里拉全民健身元旦穿城跑等一系列活動的舉辦,極大活躍了假日旅游市場,使游客出行熱情高漲。
 
  據悉,元旦小長假期間,周邊中短途旅游成為游客出游首選,家庭游、親子游受青睞。隨著氣溫降低,老少皆宜的溫泉度假旅游產品普遍熱銷,同時,在周邊中短途旅游的帶動下,雲南省內各州市自駕游和周邊省市自駕游呈現增長趨勢。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