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江家藝苑正式開園迎客 首日迎來超3000人遊園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備受市民關注的江家藝苑正式開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月13日,作為錦城綠道一期工程的項目之一的江家藝苑正式開園迎客,首日迎超3000人遊園。同一天「與高迪同行」主題展也與市民見面。
 
  江家藝苑是成都興城集團綠道公司在錦城綠道打造的首個「農商文旅體」融合發展示範區,位於錦城綠道成自瀘與成龍大道之間的三聖鄉片區。園區佔地面積約142公頃,規劃建設一級綠道2.8公里,二級綠道3.8公里,游步道(三級綠道)13.5公里,小木屋、景觀亭廊等服務驛站23處。作為錦城綠道打造的首個「農商文旅體」融合發展示範區,江家藝苑依託「時尚、藝術、文化」的園區整體定位,不僅打造了親子類藝術體驗、科普教育為載體的K12主題樂園,還有景觀農田、花海、湖泊、林盤等依託生態本底而造的景點,實現了生命、生態、生產、生活高度融合。
 
  成都興城集團天府綠道公司董事長康瑛向記者介紹,園區在打造過程中,尊重自然,把生態價值充分考慮進去。這裡不僅有連綿400餘米的高大茂盛的桉樹林,頗具傳統川西林盤聚落特徵的院落建築與林盤一起形成了面積約19800平方米的院落。具有傳統川西林盤聚落特徵、自由分佈的院落,建成後,規劃在此引進餐飲、酒店等業態,同時使其具備文化交流的功能。園區內還規劃實施400畝花海,將根據季節種植時令鮮花,花的數量和種類都相當豐富。
 
  此外,景觀農田也是江家藝苑的一大亮點,江家藝苑景觀農田示範區由平地、緩坡和水生作物種植區組成,面積約110畝。在景觀農業區規劃設計上,天府綠道公司因地制宜利用微地形打造多層次景觀農業的視覺效果,如利用低洼匯水區域打造荷花為主要景觀的水生作物種植區;在園區最北側採用依形就勢、回歸鄉野的塑造手法,打造大地景觀農業。「不久的將來,園區北側景觀農業區將以品能池、水漾池為點綴,配以三處面積為4000至6000平方米不等的林盤院落,成為集文化展示、零售、餐飲、遊客接待等功能為一體的林盤聚落,再現宋代名畫《荷香清夏圖》的絕妙意境。」
 
「與高迪同行」主題展覽吸引了許多小朋友
 
  而當天開幕的「與高迪同行」主題展覽涵蓋了「關於高迪」、「高迪靈感」、「與高迪同行:高迪建築之旅」、「高迪對當代建築的影響」四大板塊,在室內分為A、B兩館,展出的建築攝影圖片不僅有高迪的成名代表作,也有高迪在成名前的一些作品。此外,室外還有近10個互動體驗點位,不少家庭帶着孩子前來觀展。
 
  用黏土捏成蜥蜴模型、聽講解人員講高迪的藝術成就、通過VR和AR體驗高迪的代表作品…… 「將藝術展落到開放的空間,降低准入門檻。同時,我們在園區的一些裝置藝術還有東方的元素融入,用老百姓看得懂並喜歡的方式呈現出來」,負責本次展覽的一廬藝術CEO韓冷介紹,此次展覽還有一大特色,引入使用VR和AR技術,觀眾可以戴上VR眼鏡,或者掃碼體驗AR技術帶來的立體效果,讓高迪的建築彷如就在眼前一般。市民足不出戶就可以感受高迪的藝術世界。「未來,我們還將根據重要時間節點打造主題鮮明的參與性強的互動活動,比如在的3月8日,我們將會有女性藝術專場,和3月12日植樹節專場等等。我們希望把國際藝術IP的內容和理念加以軟性的表達,讓藝術與公園城市相契合,通過不斷引入認知度很高的藝術家IP吸引市民的關注,讓自然、藝術和生活相融合。」
 
  據悉,該展覽將一直持續到5月13日,市民可以前往免費觀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