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乐山开幕

2018-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郭代勤 报道:9月7日,以“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为主的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乐山峨眉山市拉开帷幕。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约3000余名国际性旅游组织负责人、旅行商、旅游投资商、旅游商品企业嘉宾参会。本届旅博会有37个国家和地区150对旅行商参加‘一对一’交易洽谈,现场将签约项目18个、总金额644.7亿元,其中乐山市内项目13个、总签约金额518.2亿元。

  据悉,本届展会以“展示、交易、论坛、大赛”为核心,重点围绕买家考察、洽谈、交易策划展会。其主要内容有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一对一”洽谈交易、旅游惠民产品交易、旅游商品洽谈交易,及峨眉高峰论坛、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旅游人才峰会、旅游大数据论坛、“峨眉论道”之PPP精准扶贫等5个论坛,以及包括全球精品旅游、中国特色旅游、四川优质旅游、旅游文创、旅游惠民、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展示、户外旅游体验七大展区。

  在全球精品旅游展区,特别设置的“中国-东盟中心”,携东盟10国组团参展;主宾国尼泊尔、美国、韩国等17个国家也在现场设置了充满异国风情的精美展台,以多样化旅游资源、现场互动,实现展会国际化定位与内涵的延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港澳地区有二十余家展商参加此次展会。来自香港唐潮食品有限公司带来了果脯、饼干等十余种香港零食进行参展。负责人陈小姐表示,随着大陆和香港经贸合作越来越密切,香港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内地寻求合作伙伴和开拓内地市场,虽然这是第一次参加四川国际旅博会,但是能感受到旅博会的高规格和大规模,也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打开四川的市场。而来自香港的箱包企业MON SOI&ZOOTY也感受到旅博会的热情,在其展台上,围满了前来挑选包包的客商。总经理莫健林表示,因为其品牌的独特设计,近年来在内地市场产品销量很好,许多内地商家都在他们公司进货。下一步,希望先借助内地的展会积聚客户和口碑,在内地开设专柜。莫健林说,五年前就已来过四川,对四川的印象非常好,四川有可口的美食还有美丽的风景,随着港铁的开通,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和游客来四川。

  在不断推进旅博会国际化的同时,与国内其他地区的协调发展与合作也是今年旅博会的重点。本次旅博会的主宾国为尼泊尔,主题省为陕西省,主题市为巴中市。作为本届旅博会首次创新设立“主题省”,今年,陕西省抓住西成高铁打通四川北上大动脉契机,将推动两省旅游线路和资源整合。对此,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表示,以前‘蜀道难’的时候,陕西和四川的交往就很密切,现如今西成高铁开通后,双方的交流会更加便利。陕西与四川都拥有丰富的文化与自然旅游资源,双方的互补性合作,才能促进共赢。”仅2017年来陕四川游客达到1636.36万人次,占到陕西接待省外游客的9.06%,是陕西第三大客源省。”

 

  而作为此次旅博会的举办地,也是四川旅博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的乐山,也将进一步助推四川旅游的发展。当前,乐山正主动融入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开放格局,充分发挥乐山历史底蕴深厚、生态禀赋良好、产业基础扎实的优势,借助旅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推动乐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