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成都古鎮推出860億旅遊文化招商項目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道: 9月27日,作為2017成都第四屆天府古鎮國際藝術節的重要活動--首屆旅遊文化項目招商發布會在成都雙流區黃龍溪古鎮舉行,來自四川、西藏、吉林等省內外40餘家實力強、信譽好、對古鎮旅遊文化項目有興趣的投資企業及投資集團參會。發布會上19個古鎮共推出60餘個招商項目,涵蓋休閑度假、文創產業、特色民宿、生態農業、鄉村酒店、養生莊園、城鎮基礎設施等,招商總額達861億元。據了解,此次古鎮招商項目是由27個成都市國家級曆史文化名鎮、四川省級曆史文化名鎮和市級曆史文化名鎮共同組成的天府古鎮聯盟聯合推出。這些項目,前期已開展了項目論證、規劃設計等籌備工作,對投資者極具吸引力。

  2016年,住建部、國家發改委、財政部聯合下發了《關於開展特色小鎮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在全國培育1000個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鎮。四川省亦明確提出“百鎮建設行動”,深入推進特色小城鎮建設。天府古鎮,山奇水異,文脈悠長,成都平原上眾多古鎮,其旅遊內容豐富、多姿多彩。目前,成都已擁有4個國家級、6個省級特色小鎮,根據古鎮自身特點打造的人居同構的生態、文態合一發展模式,已吸引眾多投資者的關注。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招商項目的推出,意在展現天府古鎮的風采、自然與人文資源,塑造天府古鎮旅遊目的地的品牌形象,推動成都古鎮旅遊經濟和特色小城鎮的發展。“我們將在做好保護的前提下,引入社會資金和各投資主體,使成都市的各曆史文化名鎮建設呈現萬川回流和萬馬奔騰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