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泸州古蔺引入15亿元打造红龙湖生态旅游区

2017-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签约仪式 蔡惠兰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3月7日,泸州市古蔺县政府与中国沈酒集团签订战略投资协议,将在3-5年内,投资15亿元将位于古蔺县的红龙湖森林公园打造成为集生态保护、旅游度假、产业带动和生态扶贫为一体的4A级旅游风景区。

冬日景区

  红龙湖景区于1997年由四川省林业厅批准成为省级森林公园,距古蔺县城19.5公里,面积达30平方公里。红龙湖森林公园整个湖区由红龙湖、月儿湖、琴蛙湖等大小7个湖泊组成,象七颗璀璨明珠镶嵌在海拔1600多米的崇山峻岭之中,最高峰新街坪海拔高度为1845米。红龙湖景区呈典型的喀斯特高山湖泊地貌,奇峰怪石密布,高峡平湖罗列,地理环境独特奇险。景区里植被繁茂,生物多样性特征明显,景区中有桫椤、野山羊、猕猴等珍奇动植物,具有很高的生态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红龙湖景区的打造将在有效整合当地原有资源基础上,并通过科学旅游规划、硬件设施建设升级等措施使红龙湖生态公园的旅游价值得到充分释放,并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系统完善旅游功能,推动区域社会经济、产业文化、生态文明和攻坚扶贫工作的全面发展。

  为增加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近年来,古蔺县转变旅游业发展思路,加快由景点旅游发展模式向区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着力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为当地众多贫困群众带来就业机会,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带动全县旅游业及经济的发展。

  据悉,中国沈酒集团是一家集白酒研发生产销售、文化传播、旅游产业、国际贸易、高新技术、建筑工程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公司,2016年产值达36亿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