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簽約183億 都江堰旅游實現開門紅

2017-02-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2月14日,在2017年都江堰市投資促進暨青城山國際旅游度假區建設動員大會上,六大項目集中簽約落戶都江堰,總投資額達到183億元。六大項目涉及文化創意、主題活動、精品酒店等涉旅產業。

  “大部分項目都圍繞都江堰水文化、水上主題活動開發新產品。”都江堰市相關負責人表示,盡管都江堰是天府之源,城區內有9河18岸,但卻極度缺乏游客親水樂園,項目的引進實施,將填補這一空白,極大豐富都江堰旅游產品和業態,為游客提供多樣化選擇。其中總投資160億元的“中國金源都江堰項目”最為引人關注,據悉,中國金源(亞洲)有限公司將在崇義鎮、濱江新區建設都江堰國際文化藝術精品中心、都江堰國家農業公園、水陸兩棲觀光巴士。

  近年來,都江堰市以“大產業”的思路不斷優化投資環境,引入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項目。2016年都江堰市新開工項目51個,竣工項目60個;14個省、成都市重點項目年度計劃投資69億元,實際完成投資96億元,超年度計劃投資39%;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完成230億元,同比增長28%,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07.1%,投資規模創歷史新高,投資增幅位列成都市前列。

  2017年都江堰市把旅游產業作為提升城市國際競爭力、吸引力、影響力的核心牽引。未來五年內,都江堰市將努力培育和引進1000家旅游產業規模化企業,形成1000億元的旅游產業化投資,建成1000平方公里的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成都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貢獻更大力量。

  當前,都江堰全市上下正緊緊圍繞“旅游和城市”這兩個核心,按照全域旅游發展理念,堅持以項目為抓手加快旅游休閑度假產品體系建設,夯實發展基礎,加快形成旅游產業主導優勢。將陸續出臺《都江堰市旅游產業扶持辦法》、《都江堰市服務業扶持辦法》以及《都江堰市酒店業扶持辦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動旅游產業發展,鼓勵涉旅企業做大做強,切實提升旅游產業化水平。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