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西嶺雪山“旅遊+教育”融合全域發展

2016-1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 11月12日,西嶺雪山2016年“全域旅遊”又一舉措——“西嶺361°課堂”在景區映雪廣場正式開課。20多名來自成都的青少年成為了“西嶺361°課堂”的首批學生。在為期兩天的“西嶺361°課堂”中,孩子們在專業教師的引導下,進行了戶外運動、自然、天文、國學、攝影等課程的學習。

西嶺課堂開講了

  據悉,此次“西嶺361°課堂”以西嶺雪山景區為開放式天然大課堂,通過西嶺雪山豐富的自然、人文旅遊資源,讓孩子們在廣闊的自然天地中學習,讓自然成為孩子最好的老師。

孩子們正在瞭解西嶺雪山各種植物

  西嶺雪山景區負責人介紹,西嶺雪山作為西南地區規模最大、設施最好的高山滑雪場,多年來在西南地區遊客中有著相當高的認可度。但西嶺雪山不只是滑雪場,還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森林公園、大熊貓棲息地、4A級旅遊景區,四季分明的高山氣候也讓西嶺雪山形成了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觀紅葉、冬季滑雪的獨特旅遊產品,而這些豐富的旅遊資源都可以與教育緊密結合,讓景區成為孩子們絕佳的“戶外課堂”。

  此次“西嶺361°課堂”中,來自成都的首批學生表示,西嶺雪山獨特的高山氣候讓他們大大開闊了眼界。豐富的高山植物種類隨海拔的上升不斷變換,在海拔3000多米的日月坪景區,壯觀的高山雲海、夜晚璀璨的星空都是在都市中難得一見的景象;攀岩、射箭等戶外體育項目也是學生日常較少接觸的內容;在壯麗的自然風光中,感受到的詩意情懷也更加真切動人。

  據本次活動的負責人介紹,“西嶺361°課堂”將成為西嶺雪山“旅遊+教育”的系列活動長期推行。課程內容將按照西嶺雪山季節的變化形成各具特色的四季課程。但宗旨將始終是以西嶺雪山的自然資源為基礎,為孩子們提供親近自然、探索自然的天然“課堂”,讓旅遊成為助力孩子成長的獨特形式。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