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2016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火热开幕

2016-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莉莉報道 8月12日,由廣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的2016四川華鎣山旅游文化節在廣安華鎣山旅游文化景區開幕。據了解,此次旅游文化節以“小平故里行·華鎣山上游”為主題,分為三大板塊12項活動,包括“最美幺妹大賽”、“致青春旅游季”、“華鎣山狂歡啤酒節”、“華鎣山天意谷首屆攝影大賽”等主題活動。此外,還將在8月開展廣安特色美食展銷品嘗活動、9月華鎣山山地馬拉松比賽、岳池農家文化旅游節活動、11月廣安柚子節活動等,整個系列活動將持續到11月底結束。

  本屆旅游文化節融入國際元素,邀請了境內外知名旅游企業和全球旅游網絡營運商嘉賓共300余人參加。在“長江經濟帶”旅游共享推廣會上,邀請專家代表和旅游業發達城市代表圍繞“長江經濟帶”旅游,從智慧旅游、旅游線路產品設計、旅游演藝產品、旅游商品暨美食產品四大產品體驗,充分展示廣安的旅游資源、旅游水平和旅游文化。

  華鎣山,川中丘陵 <http://baike.so.com/doc/8936232-9263441.html>和川東平行嶺谷的天然界山。集雄、奇、險雅幽于一身,融名山、名寺、名湖、名史于一爐,聚自然、人文景觀與一體,是四川東部著名的省級名勝區。巍巍的華鎣山更是一塊紅色的土地,著名小說《紅巖》中的"雙槍老太婆"就是以華鎣山地區陳聯詩、鄧惠中 <http://baike.so.com/doc/1933441-2045486.html>、劉隆華等一大批地下女工作者為原型的真實形象再現,廣安市已將其成功創建為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近幾年,旅游業已成為廣安市國民經濟戰略支柱產業。目前,廣安正積極發揮川渝合作示范區,國家西部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優勢,主動搶抓國家“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機遇,推進旅游業綠色低碳發展,努力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旅游收入力爭到2020年翻一番,達到500億元。

  開幕式上,華鎣山景區被授予“四川省旅游協會攝影基地”、武勝縣被授予“四川省鄉村旅游強縣”、華鎣市被授予“四川省鄉村旅游特色鄉鎮”;同時授予華鎣山“四川省音樂創作表演基地”、“四川省刻字藝術創作培訓基地”、“四川省文學創作基地”。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