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阳春3月 四川眉山邀您前来赏樱花品东坡美食

2017-03-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丹棱.桃花源景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金山、通讯员舒云报道:3月7日上午,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和眉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8日,以“绿化全川、樱漫眉山”为主题的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首届眉山樱花节,将在东坡故里——四川眉山拉开帷幕。

  阳春3月,一幅幅由各色樱花装扮的靓丽画卷,正在天府眉山次第展开。鲜花满地,硕果飘香,赏花品果,值得期待。

岷东大道樱花 杨槐摄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眉山以樱花为主题元素,结合东坡诗书气息,以打造“中国樱花第一城”为奋斗目标,打破景观景点公园化的传统模式,打造富有特色文化的全国最长樱花长廊、全国最大的樱花科普博览园、全国最大的赏樱胜地,樱花庭院、樱花公园、樱花社区、樱花校园、樱花道路、樱花乡村建设方兴未艾,累计种植樱花20余种近百万株。目前,全市有中国红、貂蝉、昭君、西施、杨贵妃、白妙、福禄寿等20多个品种、近百万株樱花。各色早樱、晚樱混合种植,赏樱期可持续30—40天。全市赏樱区域达470多平方公里。核心区20余公里的樱花长廊已建成,占地820亩的眉山樱花博览园即将开园,沿岷东大道——彭山五湖四海——眉山滨江大道构成的赏樱环线已经成型。南京林业大学在岷东新区樱花博览园设立“樱花研究所天府基地”,为眉山种植高品质、多花色樱花提供有力技术支持。3月中下旬,眉山将迎来全城樱花绽放之胜景。届时,漫步、骑游、自驾均可领略到樱花烂漫的美好景象。

  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由省林业厅和成都、眉山市共同举办。分会场活动由成都、雅安、德阳、宜宾等14个市(州)的荥经县、绵竹市、长宁县等45个县(区、市)举办,分为梨花、杜鹃花等25种花卉分会场和柑橘、油橄榄等15种果实分会场。

  樱花节期间,眉山将隆重推出游园赏樱、环线赏樱、投资推介会、樱花与生活品质之城高峰对话、春季房交会等主题活动,还将举办全国名家书画摄影作品及书画摄影展、“樱花之恋”青年系列活动、樱花季万人长跑、游园周活动、眉山樱花之旅、东坡味道美食及购物周活动等六大系列活动。

  眉山各区县也将同步举办桃花节、梨花节等22个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

  为方便游客尽览眉山春色,一饱眼福和口福,眉山以“中国樱花第一城”樱花博览园为起点,整合三苏祠、黑龙滩、老峨山、柳江古镇、中岩寺、彭祖山等旅游资源,推出了“樱花三月游眉山”5条精品游线路。

东坡肘子

  这5条精品旅游线路和7条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线路,串联了眉山境内各重点景区和特色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近40个,游客朋友们可以遍赏樱花、桃花、梨花、杜鹃花、油菜花、橘花、桐花、月季花、虞美人等花卉美景,遍尝椪柑、青见、不知火等时令鲜果,品味东坡泡菜、东坡肘子、东坡肉、彭祖养生宴、彭山甜皮鸭、黑龙潭全鱼席、洪雅雅鱼、瓦屋山老腊肉、丹棱冻粑、青神竹宴、汉阳花生等一系列美味佳肴。

  相关新闻链接:5条精品游线路

  线路一:眉山樱花博览园—眉山花海·桂花湖—梦里水乡—苏辙公园、东坡竹园、苏轼公园、苏洵公园、苏母公园—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中国泡菜城—三苏祠—悦兴元宝(樱花、月季花);

  线路二:眉山樱花博览园—黑龙滩—天府花海·蝶彩花卉园—文宫桃花—仁寿城市湿地公园—天府农耕·响水六坊—曹家梨乡(梨花)—曲江(樱花);

  线路三:眉山樱花博览园—大雅堂—丹棱·桃花源景区—幸福古村—老峨山—洪雅柳江古镇—玉屏山野鸡坪度假营地—瓦屋山—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度假区;

  线路四:眉山樱花博览园—滨江大道(苏堤公园樱花长廊)—寿乡水岸·河滩公园—寿乡水岸·五湖四海—彭祖山—岷江现代农业园区;

  线路五:眉山樱花博览园—国际竹艺城—江湾神木园—青神白果乡甘家沟村—茶语原乡生态农业园—中岩景区—汉阳古镇。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