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2017年都江堰春季旅游盛裝啟幕

2017-02-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7年春季旅游产品推介新闻发布会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2月14日,記者從“多彩都江堰·快樂四季游”2017年都江堰春季旅游新聞發布會獲悉,2017年,按照“月月有活動,周周有看點”的活動舉辦思路,都江堰市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重大旅游主題活動,并在2016年36條鄉村旅游線路的基礎上,重點提煉了16條春季鄉村旅游線路、6條春季精品旅游線路奉獻給游客。

  據都江堰市旅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除持續辦好“大青城海棠花節”“雙遺馬拉松”“都江堰放水節”“慕尼黑啤酒節”“世界體育舞蹈大賽”“成都國際友城音樂周”“都來SHOW熊貓創意大巡游”“西部音樂節”等已固化的品牌節慶活動外,還引進了“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動”“全國汽車拉力賽”“大師朗朗專場音樂會”“千年太平花迎歸都江堰”“國際熊貓文化旅游節”“都江堰電子動漫競技節”等多達30余項旅游主題活動。豐富多彩的旅游主題活動讓你青春飛揚、激情四溢……游客在都江堰不僅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看,還留得住回憶,記得住快樂,忘不了情懷。

  發布會上,都江堰市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6年,都江堰運用市場化手段舉辦了28項主題旅游活動,全年接待游客2242.76萬人次,同比增長4.51%,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45.5億元,同比增長29.05%。僅各類旅游主題活動就累計吸引游客近500萬人次。2017年春節假日期間,“城鄉大拜年”民俗活動成功舉辦,全市共接待游客113.96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9.4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7.95%和63.89%,實現了都江堰旅游2017年“開門紅”。

  據該負責人介紹,除了旅游主題活動外,2017年,都江堰市還將以“大項目帶動大產業”,本月,泰合水上主題游樂世界項目正式簽約;3月,安緹縵國際旅游度假區一期將與游客見面;4月,經過一年多籌備,精心打造的灌縣古城幸福路特色街區將開街營業,新穎的商業形態和業態必將為廣大游客提供全新的消費體驗;6月,萬達文化旅游城萬達茂滑雪樂園、秀場及萬達茂電影樂園將開工建設。同時,泰合青城山國際旅游度假區、華彩景觀樂園、水上娛樂世界也將陸續開工建設,以“五大度假區、六大主題樂園”為主的旅游產業集群已初具規模。

  2017年,都江堰市在加快建設國際旅游名城的進程中,將始終堅持全域旅游發展理念,強化城市品質提升,全力彰顯“好山好水好空氣·宜居宜業宜休憩”的城市形象,讓廣大游客充分體驗“最都江堰”的激情與活力、感受“最都江堰”的品質和形象!

  新聞鏈接

  2017年都江堰春季精品旅游線路推介

  1、春涌都江·心花怒放的踏青之旅(三日游產品)

  D1:上午--都江堰景區,下午--慢游壹街區,品咖啡,放風箏;

  D2:體驗都江堰雙遺馬拉松賽道,夜游古城;

  D3:上午青城山景區踏青,下午根據攻略推薦自行選擇賞花線路。

  推薦1:觀油菜花海 地點:沙西線、成青快速通道、聚青線、彭青線自駕或自行車騎行,沿途觀賞川西油菜花海,感受川西平原獨特春色。

  推薦2:觀薰衣草 地點:明宇青城。

  推薦3:安龍賞海棠 觀賞用海棠花打造的幸福長廊景觀,游川派盆景第一村。

  推薦4: 中興賞梨花。

  推薦5:石羊賞桃花。

  2、綠染古道·健康一族的尋茶之旅(2日游產品)

  D1:啟程--都江堰景區--灌縣古城;

  D2:游覽青城道茶觀光園--青城山景區。

  伴手禮推薦:貢品堂茶葉、青城道茶、茗門良匠。

  3、山幽水長·拜水問道的人文之旅(2日游產品)

  成都-都江堰景區-青城山景區-青城后山。

  D1:上午抵達都江堰,參加古城開城儀式,游覽AAAAA級景區都江堰--觀“放水大典”感恩天府之源;

  D2:游覽著名AAAAA青城山景區,下午游覽青城后山。

  伴手禮推薦:都江堰獼猴桃酒、青城山老臘肉、青城四絕、貢品堂茶葉、熊貓公仔。

  4、幽滿古城·共舞太極的養生之旅(4日游產品)

  D1:上午打青城太極,聆聽《道家養生智慧》,中午體驗青城太極“站功六式”,感受青城太極的魅力,下午文廟探尋傳統文化魅力欞星門前習太極;

  D2:南橋習練太極,感受“江源第一橋”彩繪,晚上紅酒主題晚會;

  D3:入畫“道解都江堰”,習練青城太極站功六式,晚上青城道溫泉釋放疲憊;

  D4:探訪青城派總部,探尋道家武術和養生智慧,返程。

  5、熊貓樂園·感知國學的探秘之旅(2日游產品)

  啟程--熊貓谷--灌縣古城--都江堰景區--文廟國學體驗。

  D1:歡樂熊貓谷。這里有最大的大熊貓種群經野化后重回山林,實現大熊貓世界的道法自然,天貓合一。之后進入灌縣古城,經南橋到都江堰景區,夜宿熊貓驛站主題文化酒店;

  D2:研國學六藝--都江堰文廟國學文化體驗。

  6、佛地禪修·靜水流深的洗心之旅(2日游產品)

  D1:前往普照寺,尋訪心靈的寧靜;

  D2:登道教圣山--青城山。

  報名渠道:旅行商、行天下聯盟、都江堰本地旅行社。

  旅游咨詢投訴電話:96526。2017年都江堰春季鄉村旅游主題線路推介

  1.安龍鎮:海棠公園生態賞花游

  推薦路線:游客可以經過成青旅游快速通道抵達安龍鎮,到達安龍海棠公園,也可以乘坐快鐵到達青城山站--S106線--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安龍鎮。

  周邊美食:土橋梁雞肉、河西人家、怡香園、一相逢、青城山羅雞肉。

  服務咨詢電話:028-87214093

  2.安龍鎮:情系相思河畔--盆景大世界

  推薦路線:成青快速通道--安龍鎮--卉景社區--泊江社區。

  周邊美食:一相逢、怡香園、峰哥小菜飯等。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14093

  3.柳街鎮:留連青城灣濕地莊園

  推薦路線:成青快速通道----水月民宿----百益生態農莊----金龍社區黃家大院----現代農業大地景觀區----青城灣濕地莊園。

  周邊美食:堰香閣仔姜魚、堰香閣特色小河蝦、川江庭院火鍋、青城灣特色石鍋系列、青城灣壩壩宴。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15510

  4.柳街特色鄉村游

  推薦路線:成青快速通道--柳街鎮。

  周邊美食:農家豆花、河西豆腐干。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15510

  5.向峨鄉:體驗安緹縵·泛舟蓮花湖

  推薦路線:成灌線--彭青線?--蓮花湖旅游公路--獼猴桃園區--蓮花湖。

  周邊美食:安緹縵國際旅游度假區、天賜景觀園、金蓮山莊、蓮花水鄉、虹鄉家庭農場。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63148

  6.向峨鄉:賞清幽茶溪谷

  推薦路線:成灌線--彭青線-蓮花湖公路-天馬鎮-向峨鄉。

  周邊美食:鄒家大院、茶溪谷全茶宴。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63148

  7.胥家鎮:三文魚基地科普體驗游

  推薦路線:成灌高速崇義出口下高速--彭青線--沙西線--胥家三文魚基地。

  周邊美食:西院農家樂、蓉城名片田園火鍋、綠源休閑莊、通威三文魚胥家基地等。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24336

  8.胥家鎮:觀賞鯤鵬鱷魚養殖,體驗虹鄉家庭農場

  推薦路線:成灌高速崇義出口下高速--彭青線--沙西線--鯤鵬鱷魚養殖基地--蓮花湖公路--虹鄉家庭農場。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24336

  9.天馬鎮:品味德弘四季農莊

  推薦路線:成灌高速崇義出口--彭青線--德弘四季農莊--佳祥果園--錦榮永興農場--沙西線都江堰方向--錦蘭兒童農場--都江堰市區。

  周邊美食:馬記豆花、雷家園等。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89473

  10.天馬鎮:永興草莓園采摘體驗游

  推薦路線:成灌線(或者在成灌高速崇義出口出高速)--彭青線--天馬鎮。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89473

  11.聚源鎮:品讀西部文化藝術廣場

  推薦線路:成灌高速都江堰聚源出口。

  周邊美食:甲魚莊、茅亭雞肉、來鳳魚、郭雞肉、向光牛肉面。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61117

  12.崇義鎮:徜徉高科技農業旅游園

  推薦路線:成灌高速?--崇義出口--崇義高科技農業旅游園。

  周邊美食:“三塊石”品正宗河鮮,享受傳承幾百年的家傳秘制泡菜和豆瓣調制的河鮮美味。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86061

  13.石羊鎮:感受川西民俗文化

  推薦路線:成青線--青城山繞鎮路?--石羊鎮--彭青線--玉沿路--花蕊故里。

  周邊美食:徐渡場鎮徐雞肉、蕊鑫大酒店、拜哥雞肉、麻辣牛腦殼、老地方兔腦殼等。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80317

  14.石羊鎮娃娃魚觀賞體驗游

  路線:成灌高速崇義出口下高速--彭青線--石羊鎮。

  周邊美食:拜子雞、老地方麻辣兔頭、鹵蹄花。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80317

  15.中興鎮:品賞青城道茶

  推薦路線:成灌高速或乘坐快鐵到都江堰市--S106線--中興鎮--青城道茶生態觀光園。

  周邊美食:鄉村印象、劉雞肉、青城海棠苑、天香牛肉面。

  咨詢服務電話:028-87211170

  16.蒲陽鎮:騎行蒲虹路

  推薦路線:都江堰市--蒲陽鎮--蒲虹公路--虹口--高原新村--龍池鎮(紫平鋪水庫)--玉堂鎮--青城山鎮--大觀鎮。

  周邊美食:蟠龍園、棕花飯店河鮮、李二姐鹵菜等。

  咨詢服務電話:028-87106020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