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中國死海首屆泡跑節引爆健康度假潮

2017-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游客黑泥狂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4月9日,中國死海首屆泡跑節迷你馬拉松比賽在遂寧大英中國死海景區圓滿落幕。數千名游客和跑步愛好者在春光瀲滟中享受了一次“泡跑”體驗,主辦方倡導的“死海163(一路瘦)”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更多愛生活愛健康人士的認同,最終碾者阿提與龍韜雁分別以15分23秒和18秒11秒的成績奪得男女第一名。

  大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陳立國表示,大英近年來先后被評為全國文化先進縣、全國綠化模范縣、全國首批民生改善典范縣、全省首批十大旅游強縣、首批省級旅游度假區等,特別是中國死海更是獲得省政府頒發的“四川旅游金熊貓獎”,可謂碩果累累。此次泡跑節的目的在于倡導全民健身運動,提高中國死海知名度,全面促進大英文旅事業及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今年大英將有多項盛事,陸續將舉辦2017全國“卓筒井文化遺產保護論壇”、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藝術體操比賽(預賽)以及2017年遂寧市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等大型活動。這一系列活動都是展示大英形象,提升大英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的契機。

  據了解,此次泡跑節比賽賽道規劃途經大英新城以鹽結晶體形態構造的體育館,穿越承載大漢文明的漢陶博物館,伴著蜿蜒的郪江,掠過死海的椰風浮影,一路狂奔向著中東死海進發,每一位選手都在奔跑中徜徉在新大英的美麗風景當中。最終碾者阿提與龍韜雁分別以15分23秒和18秒11秒的成績奪得男女第一名,前十名選手獲得了由中國死海、可口可樂以及尚上坊牛板筋提供的豐厚誘人的禮品。獲得特別大獎的選手還有機會代表中國死海參加耶路撒冷馬拉松!據悉,早在2015年,大英與以色列塔瑪市締結友好城市,此次活動更是真正實現了追尋“一帶一路”的足跡,從中國死海跑到中東死海,用最健康的方式傳遞友誼的夢想。

  除了迷你馬拉松比賽,此次“中國死海163 健康泡跑節”還有很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新奇玩兒法。漂浮自拍、黑泥臉譜秀、沙鹽區障礙挑戰賽等等,都讓游客們玩得大呼過癮。除此之外,內場設置的舞臺樂隊表演、舞蹈互動等活動更是撩翻全場氣氛。主辦方還貼心為游客們準備了豐富多樣的禮品,讓大家有得玩又有得拿,從此對中國死海流連忘返。

  中國死海旅游度假區總經理閻力表示, 1億5千萬年前,板塊運動使陸地分離,在以色列和約旦之間形成了內陸湖中東死海。與之相同的時代,同樣的原因造就了四川大英縣地下古鹽湖的地質奇跡。這個巨大的鹽湖深埋于地下3000公尺,鹽鹵儲量42億噸,海水含鹽量超過22%,被稱之為中國死海。短短十年,中國死海以“死海漂浮”為主,結合現代水上運動、休閑、療養、保健等要素,已逐步形成一個集新穎性、時尚性、趣味性為一體的健康旅游度假勝地。針對此次“163,一路瘦”活動景區精心設計了除了漂浮,黑泥,鹽療這死海三寶之外的1.63公里環形的跑道,讓每一個來死海度假的人一路瘦,跑出健康,泡出美麗,體驗到中國死海獨有的漂浮帶給你健康和放松的感受。

  中國死海是健康方式的倡導者,不論是此次“泡跑節”,還是中國死海的日常,“死海163(一路瘦)”都是中國死海一如既往的追求。在中國死海,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漂浮池、蘊含抗氧化奇跡的黑泥、健康鹽世界……無不體現著中國死海長久以來倡導的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