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签约逾千亿 第四届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蓉开幕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郭代勤 报道:8月31日,以“新时代、新旅游、新平台”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此次会议是四川省自2015年以来,连续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亮点最多的旅游投资领域盛会。此次旅游投资大会上,四川省13个市州与投资企业现场签订40个旅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086.6亿元。

  在此次投资大会上,四川推出了“9+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即9大旅游创新产业集群,30个旅游新业态项目,100个精品旅游项目,招商规模近七千亿,特别是9大旅游旅游创新产业集群推出,突出了以旅游为核心,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围绕“旅游+”和“+旅游”发展思路,全面整合一、二、三产业,将传统投资模式转变为产业集群投资模式,符合当前旅游投资多元化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方向。

  记者了解到,此次旅游投资大会上,13个市州与投资企业现场签订40个旅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086.6亿元。其中旅游投资建设项目36个,涉及旅游综合体、旅游主题度假区、旅游民宿、旅游小镇、文化旅游、健康旅游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1071.6亿元;旅游基金项目2个,签约金额15亿元;高校合作项目2个。

  大会还发布了《四川旅游投资白皮书(2018)》,《白皮书》显示,四川省2017年全年实现投资总额1377.6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7.2%,占四川省第三产业投资总额的6.3%,在全国同年度旅游投资中占比达8.9。其中,乡村旅游投资规模快速增长,投资项目数量达304个,投资金额达到231.1亿元,成为资金最多且数量最大的旅游投资项目。

  

 

  与此同时,大会邀请到境内外旅游投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旅游投资领军人物紧扣业界前沿主题、引领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主旨演讲。

  据了解,举办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狠抓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旅游投资促进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大四川旅游投资力度,力争引入更多的企业和资本投资四川省重大旅游项目,全面建成“万亿级”旅游产业集群,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成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大会将成都市设为主题市,专场推荐重大旅游招商引资项目,重点突出成都“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大会还强调区域协同发展,自贡、宜宾、巴中、凉山四个市(州)在会上展示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丰硕的旅游发展成果,并邀请嘉宾对旅游招商项目进行现场点评,以全新的方式进一步吸引和促进投资企业落地四川旅游。会后,还将组织部分重点投资商深入成都、广元、宜宾三地实地考察四川优选旅游项目,并持续跟进四川优选旅游项目投资落地情况,把四川更多更美的旅游资源打造成高品质的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