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文化陜西”旅遊推介會在成都舉行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道: 9月20日,由陜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陜西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文化陜西”旅游推介活動在成都舉辦。陜西、四川兩地旅游企業和旅行商代表近300人,參加了推介活動。

 
  2017年,西成高鐵開通,拉近了陜川兩地的時空距離,雙方交往更加緊密,為兩地旅游交流發展再添新機遇。
 
 
  本次推介會采取“演出+推介”的全新形式,通過“有一條源流叫三秦,有一個城市叫長安,有一條大道叫絲路,有一種傳承叫文化,有一座大山叫秦嶺”5個方面,從古至今,從歷史文化到自然山水,從自然標識到精神標識,從古鄉古韻到現代時尚,對陜西旅游資源和產品特色進行了聲情并茂的推介。
 
  陜西省旅發委將近年推出的演藝產品經典片段表演與景區推介陸續登場,大唐女皇、智圣諸葛等歷史風云人物都被“請”到現場,以獨具匠心的形式帶觀眾穿越歷史中的文化陜西。
 
 
  陜旅集團旗下岐山周原、諸葛古鎮、白鹿原、華清宮、 西安唐樂宮、延安保育院、壺口瀑布等景區和企業,推介了各自產品和演出情況。《長恨歌》、《秦俑魂》、《霓裳羽衣舞》、《12·12》、《延安保育院》等陜西精彩演藝產品的經典片段現場再現。
 
  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表示,陜西和四川擁有豐富的旅游產品,既有自然生態和民俗文化的差異性,又有人文歷史上的關聯性和延續性。當前,陜西正着手創建全域旅游示範省,打造絲綢之路起點旅游走廊、秦嶺人文生態旅游度假圈、黃河旅游帶、紅色旅游系列景區“四大旅游高地”,發展前景廣闊。四川在旅游宣傳推廣、資源開發、客源組織等方面,有許多做法和經驗值得陜西認真學習、借鑒。他冀于兩地旅游部門和廣大旅游企業,進一步加強在旅游開發、招商引資、宣傳推廣、客源互送、資源共享等方面的務實合作,共同促進陜川兩地旅游業共贏發展。
 
 
  推介會上,陜西旅游產業投資基金和四川旅游產業創新發展股權投資基金,就陜西、四川兩省在索道建設、景區開發、旅游演藝等相關領域達成戰略合作,擬合作基金和規模達50億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