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成都推介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在泰國曼谷舉行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12月17日,成都推介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在泰國曼谷飛馬酒店舉行。來自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泰國商貿部、泰中友協、曼谷市政府、泰國行業協會及兩地企業的200餘人出席活動。作為2018泰國·成都合作周重要子活動,此次活動旨在搭建合作交流平臺,推動成都優勢企業、名優商品、特色服務進入東南亞市場,全面搶抓“一帶一路”與“東部經濟走廊”對接機遇,深化兩地的優勢產業合作交流向縱深發展。
 
 
  搭平臺,推動兩地實現更深層次合作
 
  成都與泰國一直有非常良好的經貿往來基礎。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成都與泰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額實現52.1億元。成都一批行業龍頭企業相繼入駐泰國;泰國海鮮美食節、成都·泰國風情周等特色活動先后在成都舉辦。成都市商務委副主任屈松在致辭中表示,“我們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為兩地搭建一個企業層面的對話、合作、交流平臺,推動兩地企業在更廣領域,實現更深層次的經貿合作。”
 
  泰國總商會副主席倪勇表示,“作為四川的省會城市,成都是中國西部經濟發展的中心,在國際貿易、工業投資、物流運輸等領域都為泰國企業家提供了非常成熟的條件。”他呼籲現場的泰國企業家們要充分利用好合作周這個平臺。
 
  活動現場,成都還就商務、旅游向泰國企業家們進行了推介,希望進一步深化與泰國等東盟國家(地區)的經貿及旅游合作交流。“成都,是千年傳承的魅力之城、充滿商機的消費之城、鏈動全球的希望之城、發展環境的友好之城。”成都市商務委主任陳麟表示,“近年來,成都與泰國兩地的經貿合作持續深入。作為東盟的汽車工業中心、橡膠生產大國,泰國的電子設備、環保等產業領域與成都致力於打造的現代產業體系互補性強、耦合性高,深化成都與泰國的經貿合作,恰逢其時,商機無限。”
 
  “成都是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長陳世安在推介成都旅游時,細數了成都歷史文化、大熊貓、古蜀文明、休閑之都、美食之都、公園城市6大魅力,邀請現場嘉賓來蓉觀光旅游、休閑度假、投資發展。
 
 
  強合作,多點開花新格局正加快形成
 
  推介會上,雙方舉行了簽約儀式,共簽署了18個合作項目,涉及智能制造、大健康、汽車、家具、生鮮進出口、教育、文化藝術交流等豐富領域。在大健康領域,四川高福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泰國Kasat Thai organic fertilizer公司簽署了益生菌大健康項目;在汽車領域,四川野馬汽車有限公司與泰國BKK汽貿公司簽署了新能源汽車代理項目;在教育領域,中國東盟藝術學院與泰國藝術大學簽署了聯合培養碩博士協議……兩地合作交流多點開花的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值得關注的是,成都新經濟企業也借著合作周的東風“出海”,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在現場簽約環節,四川傲勢科技有限公司簽下了航測、安防巡邏等領域合作項目,把“成都造”工業級無人機以及全方位、全壽命周期的商業營運服務帶進泰國。“這是傲勢首次進入泰國市場,并把泰國作為進入東南亞市場的第一站。”傲勢科技聯合創始人孫延楊告訴記者,他認為,“工業級無人機在東南亞的市場潛力非常大,僅泰國市場就非常可期。”據了解,傲勢將會是國內首家為泰國市場提供垂直起降固定翼工業級無人機產品及服務的企業。
 
  極米科技也與泰國通訊科技類企業I AM NETWORK Co.Ltd簽約,將由該公司代理極米全線產品在泰國的銷售。“現場簽約的只是極米在泰國的3家代理商中的一家。”極米科技董事長、CEO鐘波介紹到,“過去,極米的產品都是通過其他渠道進入泰國市場的,從經銷商的反饋來看,非常受泰國消費者的歡迎。簽約3家代理商就是希望把正式的銷售渠道搭建起來,在現有的基礎上進一步開拓極米在泰國甚至東南亞的市場。”據了解,極米的產品目前主要是銷往歐美等發達國家地區,對於東南亞市場,鐘波認為其還有巨大的增長潛力。
 
  推介會得到了參會企業家們的熱情回應,泰國開泰銀行高級副總裁蔡偉才、泰國大拓律師事務所Prisana Srivichasoi分別向成都企業家介紹了在泰進行投資經貿活動的相關金融、法律服務,部分參會成都企業還介紹了各自的企業情況及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