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綿陽游仙區“首屆中國科技城法治創新大賽”啟動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張寶杉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8日,“首屆中國科技城法治創新大賽”啟動儀式暨“法治遊仙”頒獎典禮在綿陽市游仙區舉行。
 
  據瞭解,該大賽由中國科技城——綿陽市倡議發起,立足綿陽,面向全省全國,主要徵集和評選在法治領域的機制創新、載體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等方面經過社會實踐取得實際效果,社會反應良好的項目,充分挖掘和提煉法治創新實踐經驗,推動先進經驗的傳播、推廣與應用,深入促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
 
  大賽將歷時一年,經專家評審、現場答辯、網路投票等程序產生“法治創新獎”10個,“提名獎”20個,在2019年12月揭曉獲獎項目並舉行頒獎典禮。
 
市區領導啟動大賽 攝影 張寶杉

頒獎現場 攝影 張寶杉
 
  綿陽游仙區是中國科技城核心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先行先試區、中國西部唯一的綠色產業示範區、中國縣級政府政務誠信綜合水平百強縣。近年來,游仙區把建設“法治游仙”作為推動和保障遊仙經濟社會加快發展的重大戰略部署,把建設“信義游仙”作為建設“法治遊仙”,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支撐,有力推動“德法共彰”,初步形成了“黨建引領、法安天下、德潤人心、自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新格局。在這裡誕生了四川省第一個“智慧司法”公共法律服務專區;四川省第一張公共法律服務產品目錄;四川省第一家軍民融合公共法律服務站。先後榮獲全國法治區創建活動先進單位、四川省法治宣傳教育先進區,連續七年被評為四川省“平安建設先進區”,連續三年黨風廉政建設社會滿意度測評居全省前十。
 
  啟動儀式後,舉行了2018年度“法治遊仙”頒獎典禮,對命名表揚的“十佳法律服務人”、“十大法治案例”和法治示範創建先進單位、“法律七進”示範點頒發了證書。( 張麗 張寶杉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